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伊利从源头保障品质养健康牛产优质奶

2020-09-08 10:45: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好牛奶离不开好奶源,优质奶源是奶业发展的坚实基础。提升牧场养殖水平、呵护奶牛健康,对于建设优质奶源基地、保障乳制品安全、夯实奶业基础具有重要意义。9月7日,“第四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在成都召开,致力于推动动物源食品全产业链的健康有序发展。伊利与来自国内外的院士专家共同探讨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问题。

大会期间,凭借在奶牛养殖方面的卓越建树,伊利被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授予“2020联盟杰出贡献奖”,成为行业内唯一获奖企业。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健康食品企业,伊利科学指导牧场专业养殖和日常管理,养健康牛产优质奶,从源头保障和提升品质。此次伊利成功获奖,背后正是其对品质的坚守。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荷兰合作银行公布的“2020年全球乳业二十强”榜单中,伊利成功跻身“全球乳业五强”,这是中国乳企第一次进入全球乳业五强。

伊利集团获颁“2020联盟杰出贡献奖”

规模化养殖,成就“三好”健康奶牛

牛奶是横跨一二三产业的全产业链产品,只有保障饲草种植、奶牛饲养、生产加工、物流仓储、渠道管控、售后服务再到消费习惯……每个环节的品质,才能做到一杯全过程的好奶。“好牛产好奶”,从源头着手,养好牛才是关键所在。过去以奶农为主的小规模散养模式缺乏资源和专业知识,如今规模化养殖已经成为中国乳业上游养殖业的发展常态。多年来,伊利不断加速全球黄金奶源带布局,现代化奶源建设水平在行业内遥遥领先。对此,伊利在实践中探索出一条“吃好、喝好、休息好”的“品质生活”养殖之路,确保每一头奶牛的健康。

为了保证奶牛的身心舒适与健康,伊利牧场的配备可谓“精心”和“精细”。在“吃好”方面,伊利为奶牛订制精心配比的科学套餐食谱。在“喝好”方面,伊利建立了牧场标准化操作流程,合理设计安装恒温自动饮水槽,确保奶牛及时足量饮水,并对饮水槽进行定期清理,确保每头奶牛每时每刻都能喝到干净、适温的健康水。在“休息好”方面,伊利花大力气帮助合作牧场设计安装标准化卧床,每天为卧床清理翻松、补充垫料,确保奶牛在干燥、干净、舒适的环境中躺卧。截至目前,伊利的合作牧场已经全部实现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养殖。

伊利确保每一头奶牛的健康

科学化管理,打造“标杆”优质牧场

时至今日,很多大众对奶牛养殖业的印象还停留在十几年前、甚至几十年前的水平,对规模化养殖知之甚少。许多参观牧场的人都在问,现在一般一座牧场养多少头牛?一个养殖户需要多少人帮工?事实上,2019年我国奶牛100头以上规模化养殖比例已达到64%,而规模化养殖也意味着集中科学化管理。早在2010年,伊利就成立了奶牛科学研究院,聘请国内外权威专家开展专业养殖技术研究与应用推广,走进牧场提供免费服务,将先进的养殖技术及前沿管理理念植入牧场。此外,伊利还在行业内率先探索和建立了标准化、规模化牧场SOP管理,借此科学地指导牧场的专业养殖和日常管理,从而提升牧场管理水平,提高牧场单产,降低生产成本,从源头保障和提升原奶品质。

邯郸市肥乡区淼潽牧场就是伊利帮扶上游养殖业的典型例子。最近这段时间,淼潽牧场的牧场主谢利波心情特别好,因为牧场奶牛单产从31公斤提高到35公斤,种植的两千多亩青贮玉米丰收在即,预计全年增收300万元。牧场的飞速发展,得益于与伊利的合作。伊利从技术、管理与资金方面给予淼潽牧场全方位支持,推动其管理水平全面提升。这不仅让谢利波眉开眼笑,也让淼潽牧场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标杆。在8月19日至20日举行的伊利“牧业精英”研讨会上,谢利波更是信心满满,与专家和同行一起探讨养殖技术,共同攻坚单产40公斤这一新目标。

正如国际乳联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宋昆冈所言,“大型骨干企业要继续组织好生产,控制好质量,争取获得更大的成绩。”未来,伊利将秉承产业链共赢发展理念,继续聚焦“全球最优品质”,全力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为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实现“健康中国梦”。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省社 ...

  • 浙江省嘉兴市食药质检院举办“科技周 ...

  • 江苏省太仓中集冷藏物流装备有限公司 ...

  • 福建省厦门市东渡港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