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潍坊>>曝光台>>

诸城山泉小区尚未取得任何占地和售房手续,却已公开对外出售

2020-09-08 10:49:07 半岛网

山泉小区位于山东诸城市小后沟村,该小区一期已经入住,二期正在建设,是村民的回迁房。接到相关投诉,记者调查后发现,山泉小区二期回迁房项目占用的是村民们的宅基地,目前尚未取得任何占地和售房手续,却已公开对外出售。

该项目现场旁,一处房子上显示为“山泉小区安置接待中心”,不过,该安置接待中心里却公开对外出售房子。售楼人员明确称:“山泉小区二期手续正在办理中,没有手续的房子不用去房管局备案,这样就少了很多麻烦。”这个工作人员还称,购房的话,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办理商业贷款,不会损害业主任何利益。

诸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办公室孙女士向记者介绍:山泉小区二期没有土地使用手续,“我们接到过信访举报,2019年对承建商进行了行政处罚,我们的权限就是发现违法问题,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诸城市房管局一尹姓负责人则表示:山泉小区不属于商品房开发,还没有在房管局备案,我们无权监管。

另,2020年06月10日,网友z***在领导留言板内留言称:

我们是泰安市一山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职工,2019年5月27号到位于诸城市开发区的山泉小区二期工程三号、四号楼工地,5月28号我们根据合同规定开始工作。

2019年6月23号到2019年12月之间,由于总承包商—西玉龙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宜宾有限公司没有资金购买原料,造成我们工人在工地上不能全天候工作,半年里我们给他们垫付材料款共63万元,他们还拖欠三十多名工人工资81万元。 

从我们进驻工地开始,半年来工人没有拿到工资,工人情绪不稳定,我们多次找诸城市开发区lingdao,他们总是tuiweichepibuzuowei,我们工人在工地等了2个多月,2019年大年三十晚上一分钱都没拿到。春节后我们到诸城市开发区建设局才得知,该项目没有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该项目也没有在诸城市相关部门备案。山泉小区二期不在诸城市政府相关部门备案,怎么能够开工建设并出售房屋呢?

2020年07月09日,诸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此问题作出回复:

经核实,山泉小区位于诸城市经济开发区山泉社区,二期工程由西玉龙水利电建设工程宜宾有限公司总承包,于2019年7月份开工建设,因资金短缺致使工程不能按正常进度施工,导致西玉龙水利电建设工程宜宾有限公司拖欠泰安市一山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垫付的材料款和农民工工资款。针对该问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成立专班进行调度协调。

       经协调,西玉龙水利电建设工程宜宾有限公司已与泰安市一山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11日上午达成协议:由泰安市一山建筑劳务有限公司3天内提供结算清单,按照结算清单分期分批结清。泰安市一山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6月12日结算完毕,共结算金额140余万元,双方认可。目前,西玉龙水利电建设工程宜宾有限公司已按照协议约定兑付60万元,剩余款项将按照协议约定分期分批予以兑付。

来源:消费日报网、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省社 ...

  • 浙江省嘉兴市食药质检院举办“科技周 ...

  • 江苏省太仓中集冷藏物流装备有限公司 ...

  • 福建省厦门市东渡港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