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天津市启动母婴护理相关标准和认证规则的制定工作

2020-08-20 15:32:53 中国质量报

天津市启动母婴护理相关标准和认证规则的制定工作

提升机构服务质量 提高消费满意度

本报讯 (记者丁 莹)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将联合相关部门、行业、企业共同研究制定天津市母婴健康护理服务机构服务标准,将标准作为服务质量提升抓手,统一规范天津市母婴健康护理服务行业,为消费者提供选择便利,提高消费满意度。8月18日,在“2020年天津母婴健康护理行业服务认证宣贯会暨开放体验日”活动上,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主任林立军发布这一消息。天津市也成为全国最早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开展母婴护理行业服务水平提升工作的地区之一。

据介绍,近年来天津市母婴护理行业发展较快。2011年,天津市只有四五家母婴护理中心,发展至今已有近200家母婴护理中心和几百家产后康复和托幼机构。林立军说,由于母婴健康护理服务行业还属于新兴行业,且行业涉及住宿、餐饮、护理、产康、卫生和生活护理等多方面,目前行业企业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给消费者的选择带来很大困难。

林立军说,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将从3个方面开展工作。

以标准为服务质量提升抓手,统一规范天津市母婴护理服务行业。为强化标准的引领作用,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将作为牵头单位,联合相关行业、企业、科研单位共同研究制定天津市母婴健康护理服务机构服务标准,体现天津地区特色,以标准为重要抓手,提升天津市母婴健康护理行业服务水平,推动天津市整体母婴健康护理服务行业的发展。通过标准规范带动天津母婴行业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利用认证认可手段和示范试点作用,在天津市形成一批母婴护理行业优质企业。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将充分发挥自愿性认证“拉高线”的作用,通过认证手段助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天津市将开展母婴护理行业认证和达标评定工作,以天津市母婴护理服务机构服务标准为依据,评定出一批天津市优质母婴健康护理行业优质企业,通过示范引领,扶持优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淘汰服务和质量不合格不达标的企业,形成天津市母婴健康护理服务行业良好发展的态势。

建立天津市服务质量品牌,采信认证结果,精准服务企业。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和服务的地方品牌,体现了某一地区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高度集中化,引领了国内行业发展,占领了质量水平的高地,凸显了一方特色。为此,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将结合本地特色,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产品和服务自有品牌,通过标准引领,采信认证结果,更加精准地施政施策,让更多更好的优质企业为天津代言,从而带动整体行业的质量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17年我国颁布了GB/T33855《母婴保健服务场所通用要求》国家标准。此次天津市启动制定的母婴护理相关标准将突出地方特色,体现在饮食习惯、护理习俗等方面,以更加适合北方人的生活习惯和风俗习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家肉制品质检中心(河南)协助企业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 ...

  • 重庆江津区乡村大地五彩斑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