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安徽多地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倡议

2020-08-20 15:32:20 中国质量报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安徽省多地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向各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安庆市餐饮行业协会倡议:大力弘扬节俭美德,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在经营场所开展勤俭养德公益宣传;继续倡导文明新风,大力实施公勺公筷或双筷制,坚持做到不买、不卖、不食野生动物和长江流域野生水产品及其加工制品;创新经营服务方式,力争做到杜绝浪费和餐食丰盛两全;持续开展“光盘行动”。

安徽省枞阳县推行具体举措,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该县公职人员带头作表率,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该县文明办、市场监管等部门以文明创建为契机,开展“文明餐桌”进餐馆、进企业、进学校等“六进”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光盘”习惯;采取上门和集中约谈的方式,提醒餐饮单位遵守职业操守,在承办宴席时科学设计菜单,引导顾客理性订餐、合理消费,目前共约谈餐饮单位306户。此外,该县餐饮单位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县319家机关和复工复产企事业食堂,根据各自实际,选择分餐制、双筷制或公筷制;餐饮单位做到经营场所内有公筷公勺宣传海报、餐桌有温馨提示、用餐有服务人员提醒,保障就餐时饭菜清洁,防止就餐人员交叉感染。

阜阳市阜南县市场监管局、阜南县餐饮业协会发布“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倡仪广大消费者要坚决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减少宴席和自助餐的浪费,提倡绿色消费文明用餐,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和餐桌文明的维护者。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家肉制品质检中心(河南)协助企业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 ...

  • 重庆江津区乡村大地五彩斑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