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三元极致牛奶“极致登峰分享会”在京举行

2020-08-20 15:32:20 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丁 莹

5月27日,中国登山队8名队员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共用时超过69个小时。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七次大规模测绘和科考工作。一时间,测量珠峰高度、队员们的极致攀登成为广受关注的热门话题,同时被撩起来的还有消费者的好奇心,在珠峰那么恶劣的自然环境下,队员们吃什么?靠什么来补充体力?每天补充牛奶有多重要?近日,中国登山队携手三元极致牛奶以“勇者归来创新高”为主题的极致登峰分享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理事、营养专家谷传玲等专家对此进行了解读。

谷传玲说,登山队员的营养需求包括4个特点,能量需求明显增加、能量代谢相关维生素需求增加、蛋白供能比增加和对矿物质钙和钠的需求增加。牛奶的营养特点包括富含优质蛋白、钙和维生素B2。所以,对于珠峰登顶队员而言,牛奶必不可少。

但是,即使在15年前的2005年,队员吃的还是馒头、油饼和压缩饼干,烧雪水喝。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这些东西又怎能时刻为登山队员们保持充足的营养,从而维持强劲的体能呢?更不要说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物资尤为匮乏的时期,也许,只有那流淌在骨子中的极致精神,才支撑老一辈登山人一步一步走到顶峰。

而今年的中国登山队员们则要幸运很多,装备先进了,饮食上也有了很大改善。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24小时不断电,有临时医疗点、取暖器,每隔2到3天会有车辆运来蔬菜、水果、肉类以及新鲜的奶制品。

王勇峰介绍说,因为海拔高、温度低、空气稀薄,所以体力消耗特别快。对于登山队员来说,如何保证营养补给,如何快速恢复体力都是极其重要的事情。因此,找到能够在极限环境下为登山队员快速补充体能的食品,是比登顶更重要的事情。

面对这场“挑战极限”的大考,三元极致牛奶因其在品质工艺上依托于三元食品全产业链的优势,具备了质量安全保障与协同创新、全程在线监控+风险评估与预警、全产业链+关键点+快检等一系列高标准的技术手段,最终从众多牛奶中脱颖而出,成为“勇者的同行者”。

凭什么极致牛奶可以获得这一殊荣?谷传玲说,因为极致A2牛奶“只含有源生A2β-酪蛋白”。其实,过去所有的奶牛都是A2型奶牛,但后来随着人工喂养奶牛的兴起,部分奶牛所产的牛奶中出现了A1β-酪蛋白,并逐渐遗传分布到整个群体中。A1β-酪蛋白在进入人体的消化系统后会释放出一种叫作β-酪啡肽-7的物质,这种物质对于肠道的自动性和吸收活动会产生一定影响,从而造成消化系统的不适,而仅含有A2β-酪蛋白的牛奶(极致A2牛奶)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据介绍,为了让国人喝到A2β-酪蛋白的牛奶,三元建立了完善的奶牛血统追溯及基因蛋白检测体系,从8万多头奶牛中,经过严格的基因筛选,甄选出600头纯种A2型奶牛,饲养在A2型奶牛专属牧场,确保血统纯净。成立70年来,三元食品秉承“坚守初心70年,只为一杯好牛奶”的企业使命,坚持从奶牛的育种、养殖、牛奶加工到销售的全产业链体系,坚持执行高于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内控标准,坚持科研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也铸就了三元“新鲜高品质”的金字招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家肉制品质检中心(河南)协助企业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 ...

  • 重庆江津区乡村大地五彩斑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