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厦门提高市级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奖金至100万元

2020-08-18 12:28:29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来自厦门市科技局的最近信息显示,经厦门市政府研究同意,新版《厦门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近日正式发布实施。相较于此前最高奖励50万元的有关规定,新办法提出,市级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奖金额度提升至100万元。

据厦门市科技局资源配置与科技金融处处长陈君玉介绍,凡是满足“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取得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在引进先进设备进行消化、吸收和原材料国产化过程中,有明显改进或创新,并取得重大效益的;在国家安全、社会保障、环境保护、城市建设、医疗卫生、重大工程等社会事业的科学研究中有重大突破并取得显著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的”任一条件,即可申报厦门市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

据悉,厦门市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每3年评审一次,每次授予人数不超过两名,可以空缺。此外,厦门市科技创新杰出人才奖每3年评审一次,每次授予人数不超过10名,可以空缺;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每年评审一次,分为一等、二等、三等奖,特殊情况下经厦门市政府批准可设立特别奖,每次授奖总数原则上不超过60项,可以空缺。

在奖金方面,厦门市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奖金额度为100万元,其中40万元属获奖个人所得,60万元由获奖人自主选题,用作科学研究经费;厦门市科技创新杰出人才奖奖金额度为25万元;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奖金额度分别为:一等奖25万元,二等奖10万元,三等奖5万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

  •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轨道贯通

  • 江苏省连云港市以中华药港为核心 创 ...

  • 珍惜粮食! “吃播”内容越发荒唐 ...

  • 多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公告 进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