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河北石家庄“质量大讲堂”活动走进企业

2020-08-18 12:28:10 中国质量报

为重点区域质量提升搭建平台

河北石家庄“质量大讲堂”活动走进企业

本报讯 (焦 强)为深入推动重点区域质量提升,服务经济发展,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分批次、分区域开展“质量大讲堂”活动。8月12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刘晓炜和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秀娟,带领第二批“质量大讲堂”讲师团,走进藁城区河北中烟石家庄卷烟厂开展系列活动。

活动中,全市60余家龙头企业负责人参观了河北中烟石家庄卷烟厂(以下简称石烟)制丝车间、文化长廊、卷接包车间、厂史馆等,体验了石烟在河北中烟“荷花梦”战略引领下的规范化管理和质量文化。石烟现场与参会企业分享了“荷花”品牌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坚持“打造无可挑剔的产品质量”和“人品出精品、良心做好烟”的质量理念,推广了其“全稳态生产质量保障体系”和全面优化创新机制,持续建设“荷花智造基地”的经验做法。现场还邀请全国质量管理小组高级诊断师王瑞昌,讲解了质量控制统计、质量工具应用方法等。

河北中烟石家庄卷烟厂自动化QC小组、华药华民公司101车间的鲲鹏QC小组、质量信得过班组威远生化检测室分别展示了他们的攻关成果和质量控制经验。石烟自动化QC小组提出了“依托生产现场电脑和扫码器,使用无焦点数据技术获取辅料条码信息,为质量追溯提供数据支持”的创新思路,解决了质量追溯信息化管理和技术难题,追溯效率提升了461%,年可节约成本14.08万元;华药华民公司101车间的鲲鹏QC小组,通过项目攻关,解决了装盒机气缸错位频发造成设备停机及影响产品质量的难题;质量信得过班组威远生化检测室,积极开展班组建设,使得实验室的各项工作扎实规范,质检中心成为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通过专利、商标、知识产权等多手段帮扶企业;企业要通过开展质量控制小组活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应用质量技术手段,全面提升企业产品质量。

“质量大讲堂”活动紧贴区域产业特色,为深入推进重点区域质量提升搭建平台,将从源头夯实全市重点区域质量提升的基础,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导向,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

  •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轨道贯通

  • 江苏省连云港市以中华药港为核心 创 ...

  • 珍惜粮食! “吃播”内容越发荒唐 ...

  • 多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公告 进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