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海外新媒体助推 “中国制造”国际品牌提升

2020-08-18 12:27:4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宗 樾)近日,由中国制造网策划并制作的“宅系列”短视频在Facebook(脸书)上的曝光量达83万次,互动量近5万多次,这些“爆款”视频的内容均来自中国制造网平台上热销的20多件产品,如山地电动车、健身瑜伽球、游乐体育设施、宠物用品等。

受国内外疫情影响,线下营销活动按下了“暂停键”,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网络传播实践中来,为面向海外的线上直播按下了“加速键”。作为全链路外贸服务综合平台,中国制造网通过商机开源、精准营销推广、人才培养、企业建站以及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为中国供应商打通外贸全链路营销之路。

早在2018年,中国制造网即开始了海外社交媒体的传播探索,现已形成了以Facebook、Twitter(推特)、Instagram(照片墙)等主流社交媒体平台为核心的多元化海外新媒体宣传矩阵,力求以新颖有趣的方式把优质的“中国制造”呈现给全世界。“面向全球的B端直播带货模式,与面向C端的完全不同,这是一种全新的模式,我们已有一些成功的实践,正在进行多元化尝试和提升。”中国制造网新媒体负责人表示。

中国制造网以热门行业为切入点,甄选爆款产品制作视频,结合不同地区的买家特点,采用融通中外、时尚潮流的表达方式,配以精彩图文、多媒体内容,生动展现优质企业及产品,取得了明显的对外传播成效。

此外,中国制造网还举行了多场全英文直播活动,为中国供应商带货开启新渠道。直播通过情景式的产品介绍、实地验厂、特色主题Vlog等创意形式,将特色业务及产品更直观地传递给海外买家,促成订单交易。

金华市乔博电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向海外买家展现产品,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公司在中国制造网的Facebook及YouTube账号上都做了推广,已有多家海外采购商发来了询盘。“to B直播值得持续做下去,一方面这种方式会不断提升产品体验,另一方面也会与线下会展相结合,实现线上线下的互通。未来,直播也将成为工业品、to B类企业的标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

  •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轨道贯通

  • 江苏省连云港市以中华药港为核心 创 ...

  • 珍惜粮食! “吃播”内容越发荒唐 ...

  • 多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公告 进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