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中国国际铁路与城轨大会 聚焦“一体化”和“高质量”

2020-07-14 15:18:3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胡晓萍)由亚太经合组织、中国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院联合支持的“2020中国国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大会”,9月2日-3日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2020中国国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大会”主题为“区域交通一体化与高质量运营的探索”,将聚焦“一体化”和“高质量”两大关键词,计划举办逾10场系列主题论坛和考察活动,与业内各位探讨轨道交通技术进步与科技创新。

在拥有最密集高铁网络的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已经从高铁、公路等“主动脉”延伸到了城市内部的“毛细血管”。随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等系列文件的推出,轨道交通作为骨干网络的发展,迎来了重要的时代机遇。

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统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大陆地区共有40座城市开通运营轨道交通里程6730.27公里,其中,长三角地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约占全国城轨运营线路总数的1/4。

大会同期,还将举办“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展示机车车辆及配套装备、通信信号系统、基建配套设施等相关产品,中国中车集团由株机公司牵头11家子公司联合参展,庞巴迪、上海申通地铁等百余家单位将集中亮相申城。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第一周离岛旅客 ...

  • 湖南省祁东县的黄花菜进入采收旺季

  • 河北省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外贸船舶进出 ...

  • 做科技创新主角

  • 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大力发展林下瑶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