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以新的视野深刻领会伟大思想的伟大世界意义(之四)

2020-07-14 14:58:57 中国质量报

□ 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副主任、正司级) 韩 旭

当今当代世界是一个变革的世界、一个新机遇新挑战层出不穷的世界、一个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深度调整的世界、一个国际力量对比深刻变化并朝着有利于和平与发展方向变化的世界。

历史必将证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近100周年是一个对人类历史发展进程具有重大影响和重大推动作用的历史辉煌大事件。这怎么理解呢?请看:

习近平总书记不仅提出了一系列世界发展治理人类永恒重大理念规律原则,而且还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重大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的世界发展治理人类时代重大理念规律原则、世界发展治理人类现实重大政策措施。概括起来,主要是:

——当今当代的世界发展治理,首先要把当今当代世界的风云变幻看准看清看透,从林林总总的表象中发现本质尤其要认清长远趋势。要充分估计国际格局发生演变的复杂性,更要看到世界多极化向前推进的态势不会改变。要充分估计世界经济调整的曲折性,更要看到经济全球化进程不会改变。要充分估计国际矛盾和斗争的尖锐性,更要看到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不会改变。要充分估计国际秩序之争的长期性,更要看到国际体系变革方向不会改变。

当今当代世界是一个变革的世界、一个新机遇新挑战层出不穷的世界、一个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深度调整的世界、一个国际力量对比深刻变化并朝着有利于和平与发展方向变化的世界。

要牢牢把握时代的呼唤不可违、世界人民愿望不可逆、和平与发展大势不可挡,牢牢把握人类文明进步历程从来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人类就是在同困难的斗争中前进的,再大的困难都不可能阻挡人类前行的步伐。

——当今当代的世界发展治理,要不断探索、巩固和发展完善能够进行世界发展治理的国际性和地区性有用有效场合和平台。没有这些场合和平台,世界的发展治理便无从谈起或难以进行。要充分发挥已有的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中俄印、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非盟、阿盟、欧盟、七十七国集团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和地区组织或机构机制各自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为此,这些国际性和地区性的场合和平台,各自要共同规划发展愿景、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同打造合作平台、共同谋求联动发展,以便把各自在推动当今当代世界发展治理中的作用更大更好地发挥出来。

要致力于推进经济务实合作和加强发展战略对接,继续向贸易投资大市场、货币金融大流通、基础设施大联通目标迈进。坚持改革开放、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继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坚持伙伴精神、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坚持财政、货币、结构性改革“三位一体”的政策工具。坚持创新引领、挖掘经济增长动力、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坚持普惠共赢、促进全球包容发展,继续把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协调的突出位置。

要让经济全球化进程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使其正面效应更多释放出来。要在讲求效率和注重公平中让不同国家、不同阶层、不同人群共享经济全球化的好处。

要致力于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致力于推动更广泛、更普遍、更贴近生活、更加具有顽强生命力、更加为人民喜闻乐见、更加丰富多彩的民间人文交流。要加大对网络、极地、深海、外空等新兴领域的合作利用和规则制定的参与力度,加大对教育交流、文明对话、生态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机制和项目支持力度。

要把能做的事情、已经形成广泛共识的事情先做起来,承诺一千,不如落实一件。要成为知行合一的行动队,而不是理论脱离实际的清谈馆。

与此同时,在充分发挥已有国际性和地区性场合和平台作用的基础上,还要不断探索和创新创造坚持开放导向、坚持发展导向、坚持包容导向,坚持创新导向、坚持规则导向,顺应开放融合历史潮流,顺应国际和地区谋求发展强烈愿望、顺应各国人民携手应对挑战共同需要的各种国际性和地区性或大或小的新场合、新平台、新形式,包括蓬勃开展的各种国际性和地区性论坛。

——当今当代的世界发展治理,要不断打牢和夯实各国的国家发展治理以及国与国之间双边或多边关系这个世界发展治理的根基和基础。各国的国家发展治理是世界发展治理的有机组成部分,把各国自己的事情办好毫无疑问就是为世界发展治理作贡献。与此同时,不断建立、巩固和发展完善国与国双边或多边,即一国与一国之间或一国与多国之间的长久优良关系,显得越来越重要。这不仅有利于推进把各国的国家发展治理搞得更好,而且有利于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上推进全球的发展治理。

处理国与国之间双边或多边关系,要坚持尊重各自选择的发展道路、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对方,在事关双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维护公平正义的政治上平等互信。要坚持双方都把对方发展视为本国发展的机遇,开展互利互惠经济合作和推动经济利益深度融合,相互给力借力,致力于共同发展和实现共同繁荣的经济上合作共赢。按照政府指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双方开展一系列经济发展合作计划,着力支持对方破解基础设施滞后、人才不足、资金短缺等发展瓶颈或难题。

要坚持文明上交流互鉴、安全上守望相助和国际事务中团结协作。着力加强双方青年、妇女、智库、媒体、高校等各界人员往来,举办国家年、科学技术年、哲学社会科学年、文学艺术年、旅游年等活动。双方开展促进稳定行动,坚决打击和防止恐怖主义和极端思潮泛滥,共同应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和挑战。双方在国际性和地区性场合和平台中相互支持协作,共同推进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成为促进国际和平稳定的重要或关键性因素和建设性力量。

要建立起双方完备的高层交流机制,及时就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密切沟通、深入磋商、坦诚交流,化解合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双边关系高水平运行。

在这样一个“极不平凡”的世界背景下,怎么把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发展治理好,使之在世界的舞台上、在世界发展治理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并且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和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也注定“极不平凡”。

历史必将证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近100周年是一个对人类历史发展进程具有重大影响和重大推动作用的历史辉煌大事件。这怎么理解呢?请看:

党的十九大报告,用”极不平凡”一词回顾了过去5年。用“极不平凡”来表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世界发展格局,也颇为确切。

习近平总书记不仅提出了一系列世界发展治理人类永恒重大理念规律原则、世界发展治理人类时代重大理念规律原则、世界发展治理人类现实重大政策措施,而且还带头卓有成效地把它们付诸实施。

在这样一个“极不平凡”的世界背景下,怎么把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发展治理好,使之在世界的舞台上、在世界发展治理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并且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和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也注定“极不平凡”。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此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贡献。他紧紧抓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当今当代中国发展治理的总目标总激励总牵引不放,并且亲自领导和亲自部署大力度推进;他紧紧抓住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这个中国发展治理的关键和核心不放,并且亲自领导和亲自部署大力度推进;他紧紧抓住包括扩大对外开放在内的各个方面全面深化改革这个中国发展治理的法宝和动力不放,并且亲自领导和亲自部署大力度推进;他紧紧抓住全面依法治国这个中国发展治理的可靠稳定长久保障不放,并且亲自领导和亲自部署大力度推进;他呕心沥血、卓有成效地亲自谋划、亲自指挥、亲自落实打响打赢了在统筹推进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许多对于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推进地区或区域以及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解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实现公平正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的“辉煌战役”;他呕心沥血、卓有成效地亲自谋划、亲自指挥、亲自落实,成功应对和处理了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许多很不简单、异乎寻常、如处理不好就会致命的重大风险挑战和重大隐患,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确保了国家稳定安全;他亲力亲为、极为细心、极为细致地亲自发现培养和大胆破格提拔重用了许多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国家旷世之才,亲自面对面、心连心地关心照顾了许许多多的人民群众及其家庭,特别是生活困难的群众及其家庭。

如何不断打牢和夯实国家与国家之间双边或多边优良关系这个世界发展治理的根基和基础呢?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此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贡献。他高瞻远瞩、卓有成效地亲自谋划和亲自推动中国和世界上许多国家,建立、巩固和发展完善了前所未有的对世界发展治理具有深远意义、世界人民为之欢欣鼓舞的双边或多边优良战略伙伴或协作关系,并以此影响和带动、示范引领了世界上其他国家也前所未有的产生了类似的关系;他高瞻远瞩、卓有成效地亲自谋划和亲自推动世界上许多国家与国家之间在克服和顶住难以想象的困难、阻力和压力之后,实现了对于推进世界发展民主化进程具有深远意义、世界人民为之欢欣鼓舞的政治上平等互信;他高瞻远瞩、卓有成效地亲自谋划和亲自推动世界上许多国家与国家之间通过充分调动包括国家、企业、市场等在内的一些资源和力量,实现了对于推进世界经济开放包容发展、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和平衡发展进程具有深远意义、世界人民为之欢欣鼓舞的经济上合作共赢;他高瞻远瞩、卓有成效地亲自谋划和亲自推动世界上许多国家与国家之间通过全方位和多层次的人文交流和民间交流,实现了对于推进世界文明发展进程具有深远意义、世界人民为之欢欣鼓舞的文明上交流互鉴;他高瞻远瞩、卓有成效地亲自谋划和亲自推动世界上许多国家与国家之间通过多管齐下、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实现了对于推进维护世界稳定安全进程具有深远意义、世界人民为之欢欣鼓舞的安全上守望相助;他高瞻远瞩、卓有成效地亲自谋划和亲自推动世界上许多国家与国家之间通过密切沟通、深入磋商、相互支持,实现了对于推进完善世界治理体系进程具有深远意义、世界人民为之欢欣鼓舞的国际事务中团结协作。

在实现上述目的的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密集访问了世界上多个不同类型的国家,并广泛接触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各方面人士和民众,密集接见了来访的各国领导人和各方面知名人士,建立和保持与世界各国领导人的高层沟通机制并成功解决了许多重大的棘手难题。

如何不断建立搭建、拓展深化和发展完善进行世界发展治理的重要场合、重要平台和重要途径呢?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此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贡献。他高瞻远瞩、卓有成效地提出并大力推动把现实与未来、中国与世界以及世界上各个国家之间贯通起来,对人类历史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世界人民从中极大受益的“一带一路”建设伟大构想和伟大行动;他高瞻远瞩、卓有成效地积极参与或主导影响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等已有的国际和地区重要组织的建设,使之在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加强宏观政策协调、挖掘经济增长动力、促进全球包容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更好的前所未有作用,进而在推进人类历史发展进程、造福世界人民中发挥更大更好的前所未有作用;他高瞻远瞩、卓有成效地倡导、发起和推动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中俄印、中阿论坛、中非论坛等涉及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利益的一系列新的国际和地区重要平台建设,使之在推进世界上人口最多、面积最大、发展潜力最充分的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缩小全球发展差距和消除贫困、动乱、恐怖主义产生的根源,进而在推进人类历史发展进程、造福世界人民中发挥越来越大的前所未有作用;他高瞻远瞩、卓有成效地倡导、发起和推动建设能够展示各国和世界发展成就,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传播和放大正能量而压缩、抵制、挤压负面能量的空间,使得不仅对当今当代的世界发展治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而且对未来的世界发展治理也具有长远启示借鉴意义的一系列大型活动和各种论坛在世界上前所未有地蓬勃开展;他高瞻远瞩、卓有成效地倡导、发起和推动能够把世界发展治理重大理念规律原则转化成实践实际效果,对推动人类历史发展、造福世界人民具有重大意义的一系列产业促进行动、设施联通行动、贸易便利行动、绿色发展行动、能力建设行动、健康卫生行动、人文交流行动、和平安全行动等,在世界上前所未有地蓬勃开展。

毫无疑问,它们必将为未来世代的中国发展治理打下无比坚实雄厚的基础,开拓无限广阔的空间潜力,看到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和困难曲折中的光明前景。

历史必将证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近100周年是一个对人类历史发展进程具有重大影响和重大推动作用的历史辉煌大事件。这怎么理解呢?请看:

从很大程度上可以说,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崭新世界发展治理观,或者说人类高居在世界发展治理尘世之上光芒万丈的茂密智慧体系之林的指引指导和照耀影响下,中国和世界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并且越来越显示出更为辉煌的气象。

——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活力及其达到的数以亿计的市场主体数量和数以百万亿计乃至数以千万亿计的经济总量,在创新驱动下,“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数字经济、共享经济、智慧产业等多种多样的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动能不断涌现及其具有的惊人功能和作用,体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大力推进和构建及其辉煌成就,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雄安新区、长三角、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发展、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等许多区域统筹协调优化发展的国家百年大计、千年大计工程以及一系列向太空、深海、极地、经济社会发展最前沿、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最前沿探索的重大项目的实施及其产生的巨大效益,全方位对外开放和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部署、罕见力度和卓越成效等等。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中国总结中外历史上的深刻经验教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所达到的极深内涵、极广范围、极高威望、极佳效果及其辉煌成就,包括动真格勇于自我革命,大力度进行反腐败斗争、大力度正风肃纪、大力度在数以百万计的非公有制企业(民营企业)中建立共产党的基层组织,构建起严密的全覆盖的党的组织体系等超常规耀眼亮点;在无比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大前提下,最充分最广泛进行协商民主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充分最广泛动员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所形成的强大国家合力和强大国家气场;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强烈渴望和追求,懂法尊法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罕见重大措施及其辉煌成就等等。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中国无比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度推进具有丰富内涵并不断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文运与国运相连,为新时代凝心铸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前所未有大力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文化走到世界上去展示形象、不断产生涌现一大批新时代需要的杰出文学家理论家、不断产生和发展一大批极具潜力的新型文化产业等等。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中国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大解决公平正义力度,前所未有的大幅度提高和改善教育、就业收入、社会保障、民生、人民健康水平和程度,卓有成效和史无前例推进人类反贫困事业,使千百年来一直比较复杂、比较棘手,关乎人民根本利益、形成阶级对立和社会冲突根源,各个国家和全世界一直都受其深深困扰的贫穷和贫困这个全人类的重大难题得到有效破解;大力度推进军队改革使其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及其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稳定所具有的强大保卫和震慑作用等等。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中国高度重视大自然环境保护和大力度建设生态文明,所采取的前所未有和史无前例重大措施及其辉煌成就,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等等。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上述这一切,难道不是过去中国历史上任何一个时代或历史时期都难以企及甚至在许多内容上连想都不敢想的吗?

毫无疑问,它们必将为未来世代的中国发展治理打下无比坚实雄厚的基础,开拓无限广阔的空间潜力,看到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和困难曲折中的光明前景。

——世界上通过“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把沿线各个国家联通起来实现互利共赢发展的伟大构想,正在变成前所未有对人类历史发展和造福世界人民有巨大推动作用的伟大实践,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成就,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深远影响。

——世界上国家与国家之间不断建立、巩固和发展完善双边或多边日益紧密的优良长远关系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无论从数量上看还是从质量上看都是前所未有的。

——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欧盟、非盟、阿盟、中俄印、中非论坛、中阿论坛、中欧论坛、中拉论坛、博鳌亚洲论坛、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等各种国际和地区性组织或机构机制,在共同勇敢面对迎接挑战和不断改革发展完善中,越来越成为推进世界发展治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场合和平台,发挥着前所未有的越来越大的作用。

——一系列国际性和半国际性大型活动的罕见密集蓬勃开展,极大展现了各国和世界的发展成就,极大传播和放大了世界价值、世界精神和世界正能量。

——世界上的实体经济或者说微观经济基础,迎来了人类历史上一个层次更高、功能更强、内涵更丰富、作用更优的前所未有大发展局面。

——世界上的前瞻性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以及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创新风起云涌,捷报频传,不断带给人们惊喜和震撼。

——世界上各国优质率先发展、优质崛起发展、优质赶超发展,共同形成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亮丽发展风景线。

——经济全球化在同逆全球化进行了激烈复杂的斗争和较量之后,势不可挡地不断奔腾向前。“创新驱动”“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巨大魔力,正以前所未有的指数级而非线性增长放大发展成就和潜力,对各国和世界经济发展产生了突破性意义,世界经济总量和社会生产力所达到的程度与高度,大大超过了过去一切时代的社会生产力而让人们感到不可思议、难以想象。

——世界上更多体现和反映人类目的的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活动,因其直接涉及国家社会发展的灵魂,以及人民权利利益的分配满足和创造活力的激发,显得前所未有的重要,并且随着历史不断向前发展越来越重要,正在一国范围、地区范围乃至全球范围内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

——世界上清醒地并且理直气壮地选择适合自己国情的政治道路和政治制度、建立健全完善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繁荣兴盛自己健康向上的文化,并且据此获得极大成功的国家越来越多,越来越有说服力,形成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探索政治文明取得辉煌成就的亮丽历史风景线。

——人类终于明白发展的真谛因而超越了过去世代以来的历史局限,世界各国人民在发展的目的与手段完美结合、高度统一中收获了极大的实惠,人民的生产生活方式、生活内容、生活条件、生活质量发生了前所未有的翻天覆地变化。

——世界上热爱和平和厌恶、鄙视、反对、阻止乃至消灭战争和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的思想,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强烈,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声势浩大和深入人心,一大批极富历史责任感、极富理智和智慧、立志造福世界人民的世界杰出政治家的横空出世,以及维护和平的措施所具有的前所未有综合性、标本兼治性和强大威慑力,足以构筑起维护和捍卫世界稳定安全的牢不可破防线。

——世界各国人民的文化交往和出行旅游是如此频繁、如此方便,在文明互鉴、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共同作用之下,形成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加速摒弃文明隔阂、文明冲突、文明优越,加速推进各国文明大发展和世界文明呈现万紫千红生机勃勃的历史亮丽奇观。

——人类命运共同体正像一棵树干粗壮枝叶茂密的大树,正在茁壮成长,而它的树籽的概念已经形成等等。

上述这一切,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上述这一切,难道不是过去人类历史上任何一个时代或历史时期都难以企及甚至在许多内容上连想都不敢想的吗?毫无疑问,它们必将为未来世代的世界发展治理打下无比坚实雄厚的基础,开拓无限广阔的空间潜力,看到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和困难曲折中的光明前景!

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政党的领袖,以非凡理论勇气、高超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带领中国进入了一个伟大历史新时代并不断展现辉煌,在中国与世界的深度互动中带来中国和世界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前所未有的历史新气象新局面。以宽广博大的天下情怀、对于人民的深切热爱、虚怀若谷和平易近人沉稳谦虚、忘我工作、既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赢得世界的广泛赞誉,在世界上具有广泛和强大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因为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并且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福祉和利益,而受到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热爱,受到世界人民由衷称赞和充分认可。提出的伟大思想博大精深,内涵极为丰富,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深刻回答了“时代之问”,对当今中国与世界、当代中国与世界具有十分重大的、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提出的伟大思想中的唯物主义和辩证法,或者说人类国家发展治理和世界发展治理顶层设计的智慧之光,为困惑人们的“人类之问”提供思维方法和解决难题“密钥”。这一系统论述,因为打破了许多年来长期禁锢、束缚、局限人们思想的认为在国家发展治理和世界发展治理上没有永恒的、永远值得重视、永远值得珍惜的东西,根本不存在国家发展治理和世界发展治理的客观内在规律,一切都是过眼云烟,走一步是一步,船到桥头自然直这样一种对人类的未来危害极大的“思想神话”和“思想迷信”,从而必将对人类的未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也就是说,一系列最顶层的重大理念规律原则体系,在当前和今后人类发展进步的天空中照耀,保证着、维护着、捍卫着、推动着人类社会历史发展不断向着光明的方向前进。

对此,我们中国共产党人感到无比的光荣、骄傲和自豪!

(此文仅供交流研讨参考。——编者)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安平县:远近闻名的“丝网之都 ...

  • 我国在建最北高寒高铁牡佳客专佳木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药品 ...

  • 零容忍!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地处江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