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宝骏510逆风飞扬

2020-07-02 15:16:41 中国质量报

以品质加持 给安全加分

宝骏510逆风飞扬

2020年6月16日,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又一款全球化战略车型——宝骏510全球车正式下线,开启海外征程。

宝骏510是上汽通用五菱自主研发、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又一款全球战略车型,凭借在造型、操控、质价比等方面的突出优势,上市以来已经收获超过100万用户的信赖,连续3年居7万元以下SUV用户满意度(CACSI)前列,并多次位列小型SUV销量榜前茅。

宝骏510是面向年轻群体的小型SUV产品,其长宽高分别为4220mm×1740mm×1625mm(含行李架),轴距为2550mm,行李箱容积为318-1210L,乘坐舒适感远强于数据表现。宝骏510 CVT车型外观延续之前年轻、时尚的设计风格,搭载全新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全面提升了行驶质感和平顺感。

宝骏510优异的市场成绩不仅体现了上汽通用五菱对年轻消费群体的深刻洞察,用心造消费者需要的产品,也代表着上汽通用五菱的乘用车产品研发实力不断提升。

揉破黄金万点轻,剪成碧玉叶层层——来自宝骏510的品质测试及管控

宝骏510在整车开发过程中经过5轮极限工况测试,每一轮都等同于正常用车32万公里以上。同时进行了夏季高温耐久测试、冬季高寒耐久测试,制动系统耐久、防尘、密封性以及发动机的高原标定等专项测试,进行了相当于6年的强化腐蚀道路测试,大量高强度实验以及耐久测试使得宝骏510车型拥有高抗腐蚀性和可靠的品质。

宝骏510车型上市之前,技术开发团队重新进行了一系列严密的试验验证:长达123万公里的实验里程检验品质可靠性。

测试分为7轮,分别是67万公里的常规耐久性道路试验、26万公里的动力总成可靠性道路试验、16.2万公里的乘用车结构耐久性试验、6万公里的自动变速器耐久性试验、5万公里的自动变速器滥用试验、2万公里的制动系统耐久性试验以及1万公里的动力总成山路耐久试验。

经历了各种极限测试的宝骏510是一款经过充分可靠性验证,并且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具可靠性的SUV车型,上市即得消费者追捧,多次位居小型SUV销量榜前列,他们乘胜追击,顺势推出宝骏510 CVT车型。

颜值担当的宝骏510 CVT更是把操控性、安全性做到了极致:

宝骏510 CVT车型搭载1.5L高扭矩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使用了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器。此款变速器是上汽集团集成全球资源自主开发的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VT变速器,代号CTF25,该CVT变速器能在2.08-14.5的超宽速比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属于同级最优水平。能兼顾提速性能以及高速巡航油耗,传动效率高达88.6%,高效节油。值得一提的是,它具有全生命自学习能力,智慧适应驾驶者。

这款变速器在行驶过程中升降挡自然平顺,动力输出轻便顺畅。此外它还提供标准、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为用户带来更加顺畅的驾驶体验,不管是日常代步还是周末郊游,轻松满足用户多种出行场景的需求。

该CVT变速器采用博世新型钢带,关键零部件来自法雷奥、UAES、森萨塔、SKF等优质供应商,变速器经过用户全寿命使用工况的台架耐久试验,以及中国全境所有极端环境和路况的整车路试,包括高原地带、极寒地带、高热地带、砂石路面、柏油路面等,是一款经过充分的可靠性验证,能为国内用户提供同级更具可靠性的CVT变速器。

宝骏510 CVT车型的安全配置更是做到了无可挑剔:它配备有大陆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前排正面双气囊+侧气囊、防炫目内后视镜、倒车雷达/影像、四轮盘式刹车、溃缩式转向管柱。

全系标配大陆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

它涵盖了ABS+EBD功能,能够改善制动平衡,有效防止打滑、倾斜和侧翻等失控现象,同时缩短制动距离。

它具有TCS湿滑路面防滑牵引力控制功能,能有效防止车辆打滑(如冰雪路面、湿滑路面)。

它具有VDC车辆动态控制功能,能主动识别车辆的不稳定状态,帮助驾驶员控制车辆稳定,避免危险发生(比如紧急避让前方障碍物、高速公路出口大拐弯、反复紧急变道等危险工况下,避免转向过度导致车辆失控甩尾、转向不足导致车辆偏离驾驶员目标车道等)。

它具有HBA液压制动辅助功能,在紧急制动时能主动增大制动压力,缩短制动距离。具有HHC坡起辅助功能,在脚刹临时停车再松脚刹起步时,能自动保持刹车压力1~2s辅助确保车辆静止;半坡起步时,系统随着驱动力增加逐渐减小制动力,保证不溜车。

直接式(数字显示)胎压监测系统让驾驶者对每个轮胎的气压状况一目了然,随时了解胎压信息,保障行车安全。

内外兼修,表里如一的宝骏510 CVT车型以其年轻时尚的外观、齐全实用的配置、安全可靠的品质收获了超过80万用户的选择,搭载CVT变速箱的宝骏510 CVT车型,将会带给大家更加丰富的选择和更多可能。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宝骏510细节造就品质,品质铸就安全

宝骏510的颜值一直被大众所认可,不仅年轻时尚,还很有个性。分体式大灯和魅眼LED日间行车灯让人眼前一亮,再配上点阵式的矩阵进气格栅,整车前脸非常有前卫感。

宝骏510新款大量采用带缝线的皮质包裹,营造出不错的质感,多功能方向盘操作更方便,空调出风口配有银色的镀铬装饰条,精致时尚。另外宝骏510新款全车有多达17处人性化的储物空间,可放置小物品,后排整体放倒后形成纯平的空间,短长途出行置物非常方便。

宝骏510兼顾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精心调试实时修正数值,无限接近14.7:1最佳空燃比标定值。最终使动力与油耗达到完美平衡,传动效率高达88.6%,最大输出105ps/135Nm,百公里平均油耗6.6L。

宝骏510 CVT车型则采用超高强度框架式车身结构设计,整车高强钢比例超过55%以上(兼顾行人保护),A、B、C柱、门槛及车门上的加强钣均采用先进高强钢板,其中B柱热成型钢加强板抗拉强度高达1300~1700Mpa,处于行业内领先水平,另外车门也采用了市面上强度最高的热成型钢管;后部设有后防撞梁和碰撞吸能设计,满足50kph的后部碰撞法规试验要求,充分保证了其整体安全性。

宝骏510 CVT在注重品质的同时,对细节的追求达到极致:

高光矩阵进气格栅:矩阵力场进气格栅,全新高光注塑增韧材料与哑光镀铬包围交相辉映,彰显颜兽时尚前卫个性。

幸运草精车轮毂:兼具工业张力与幸运灵感的双色设计轮毂,让驾驭从心出发。

酷黑电动折叠后视镜:高亮黑后视镜,具备电动折叠和电加热功能,科技感强,且非常实用。

灵动尾部+锋旋式尾灯:层层质感精致重塑,以风之力唤醒神兽尾翼;凌厉线条塑造锋回旋尾灯造型;车身及尾门的尾灯制动/位置灯,采用反射碗式,车身尾灯4个反射碗,尾门尾灯9个反射碗的设计,辨识度高,设计感强。

律动红黑内饰设计:内饰方面,宝骏510 CVT车型采用了律动红黑/摩登黑棕内饰配色,增加了车内的运动氛围,与凌厉的外观造型相得益彰。以耀红致敬动感,以酷黑阐述轻奢,搭配LED背光可调对开式组合仪表与双缝线运动座椅,营造出炙烈年轻的座舱享受;透红孔材料的应用和品质电镀门把手的点缀,带来新的视觉感受;IP饰板处精心设计的带有节奏感的音频孔型,与钢琴键相呼应,弹奏出别样的年轻人的韵律。

新颖的中控区域:宝骏510 CVT车型的中控台操作区域采用了触感和视觉效果均属上乘的钢琴烤漆面板,功能按钮采用了新颖的钢琴键按钮和拨杆式设计,相比平淡的普通平面按键和旋钮,更具气质,同时覆以质感漆面,触感奇妙,让每一次日常操作都充满了乐趣。

金榜高悬姓字真,分明折得一枝春——宝骏510销售成绩斐然,逆势飞扬

长时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用心为消费者制造每一辆新车,在NVH的性能表现方面,不满足于和同级别车型竞争,其多项开发指标已达到超级水平。就是这样精益求精的精神,成就了3年上市达到90多万辆的斐然成绩。而且,在产品口碑的基础上,上汽通用五菱拥有近3000家的全国销售服务网点,买了宝骏510的消费者也能够放心,就算在偏远的山区,都会有上汽通用五菱的服务站,售后完全不是问题。

近日,在J.D.Power的2020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上汽通用五菱凭借52.9%的高保值率,位列自主品牌车企排名前茅。其中旗下五菱汽车、宝骏汽车都获得了很好的成绩,五菱宝骏的品质也再得认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小站点有大作为

  • 山东省临沂市费县探沂镇成为远近闻名 ...

  • 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司马光小镇升辉合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