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浙江安吉“红网领航” 助推电商产业发展

2020-07-02 11:08:3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潘柏林 李 杰)针对当前电商企业小而散、产业上下游战线长的现状,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建组织、创载体、搭平台、增活力、强保障,全力打造“网上有堡垒、网下有基地、身份亮出来、形象树起来、红印全覆盖”的党建服务品牌,实现党建工作和电商发展双向融入、全面发展。

该局通过“网聚”电商,构建联盟化组织体系。按照网商党员分布特点,依托协会、属地、主管部门三方,采取行业统建、区域联建、村(社)共管、部门兜底等方式,搭建条块结合的组织管理架构,组建了县级电商联盟党委,推进网商群体、电子商务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目前,电商联盟党委下设电商协会党支部、指导服务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其中2个为直属,4个为双重管理模式。同时,建立健全电商联盟党委牵头,相关职能单位参与的联席会议,每半年开展1次“红网领航·聚力发展”政企组织生活会,制定红色沙龙、党建项目、会商研判等制度。

此外,该局通过“网集”功能,建设便民化服务中心;通过“网格”布局,打造共享化阵地平台;通过“网络”活力,发挥实质化先锋作用;通过“网罗”资源,健全多元化保障机制;实现党建工作和电商发展协同推进,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司马光小镇升辉合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 江苏省连云港市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 ...

  • 携手奋斗奔小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