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政府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2020-04-10 09:41:44 中国质量报

为复工复产提供“硬核干货”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政府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 朱巧飞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4月2日,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带领区政府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区经信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民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浙江章华保健美发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章华公司),实地开展调研督查。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出口贸易以及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并深入车间一线,实地查看章华公司全面升级的自动智能化生产流水线,详细了解其人员返岗、产能恢复、产品订单、市场影响等情况。

包顺富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时刻关注员工职业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企业生产、员工生活各环节;要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员安全、场所安全、生产安全,同时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政府把复工复产作为深化“三服务”活动的主战场,疫情防控“不停歇”,企业复工“不掉链”,城市管理“不停摆”,积极释放惠企政策红利,快速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硬核干货”,实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为助企暖企提供助力。

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大考面前,如何转危为机?

章华公司是一家有着40余年历史的民族品牌日化企业。公司董事长章华东说,为应对疫情防控,该公司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制定了详细的防疫措施,健全员工排查、健康检查、卫生消毒等管理规范,细化分工,专岗专人,专人专项,专人专责,防范无死角,监控无盲区,措施无空当,确保公司安全复工复产和员工安全生产生活的各项措施执行到位。

据介绍,近年来,章华公司秉承“质量第一,信誉为天”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加大投资和管理力度,积极推动企业在生产设施设备、生产环境、原材料采购、品质管控等综合运营体系上实现与国际行业规范接轨,并于今年3月顺利获得ISO22716及GMPC等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在企业加足马力、最大限度“抢时间、补功课”的背后,政府部门积极上门纾困,受到企业点赞。章华东表示,政府部门的支持犹如及时雨,为企业渡过难关注入了强心剂。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公司在保障安全复工复产的同时,坚决响应市场监管总局“三保”行动的号召,确保疫情期间做到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