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北京陆桥公司党支部积极抗疫快速实现复工复产纪实

2020-04-10 09:41:32 中国质量报

“疫”往无前 全力以“复”

——北京陆桥公司党支部积极抗疫快速实现复工复产纪实

□ 本报记者 王惜纯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

1月29日(大年初五),紧急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统筹安排复工复产及产品供货;

2月7日,拿到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张复工复产证;

2月17日,成为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

目前,企业的人员复工率达到100%,产能已恢复到75%以上,已累计给蒙牛、伊利、君乐宝、正大等两百多家食品出口型企业,提供了价值800多万元的食品安全检测试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陆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陆桥公司)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检科院)党委要求,组建党员先锋队,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全力保障食品出口型企业急需的食品安全检测试剂供给。

疫情,是集结号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北京陆桥公司党支部迅速投入“战场”,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面对疫情防控物资调配需求的瞬息万变,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争分夺秒,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党支部书记、该公司董事长牛春莉组织召开紧急会议,确定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及时为企业供货;研究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为恢复生产做好准备。2月3日再次召开现场会,确定防控组织构架,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支部委员、该公司副总经理张维主动请战,扎根在生产基地,落实燕郊开发区地控办的复工复产要求。采购部经理李雪、技术部骨干王丽哲等党员迅速返岗,全力保障防控物资以及食品企业供货需求。

为破解制约复工复产防控难点,陆桥公司党支部开辟了31个临时更衣室;重新排布就餐区域,把大小会议室都改为就餐区;建立全体员工返岗员工健康档案,明确每一个生产工位人员密度;每天两次测温,定点消毒。

疫情要战,工作要干。为确保抗疫、生产两不误,该公司党支部对93名返岗员工点对点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项教育,为员工建立个人防控档案,配齐防护物资,每日追踪8小时外行程。在短短4周内,该公司员工复工率达到了100%,员工防疫培训率达到100%。

疫情期间,部分公交停运,为了能按时复工,很多员工很早就出门排队接受检查,冒着风雪严寒骑行30多分钟赶到单位,下班后很晚才能回家。

党员带动,形成抗疫合力。陆桥公司党支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用“辛苦指数”换来了“安全指数”。抗疫中,还涌现了包括公司总经理李瑾、办公室主任黄梅、燕郊生产基地物流经理栗子等在内的多位优秀标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