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一汽-大众探岳的立身之本 源自高品质引领

2020-03-12 09:56:01 中国质量报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经历第二年连续的整体下滑。同时,各级别市场的格局也悄然发生着改变。值得关注的是,深耕中国市场28年的一汽-大众自2018年开启SUV家族攻势,填补了企业自身在SUV产品序列的空白,同时一汽-大众SUV产品的加入,也标志着国内头部汽车制造企业加速震荡SUV市场的分水岭。

自2018年10月上市以来,一汽-大众探岳在市场终端的表现直线攀升,从上市之初的1116台到后来的销量破万,仅用了短短半年的时间。不仅如此,2019年9月至12月一汽-大众探岳的市场表现更是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站上月销两万辆的舞台,同时在横向的市场竞争中同样保持了稳步提升。据乘联会公布的2019年全年车型销量数据统计,一汽-大众探岳以167749台的销量表现成为2019年SUV细分市场中的一匹黑马。

对于探岳在终端市场的表现,一汽-大众都做了什么?有人说是因为产品矩阵完善,此前一汽-大众深耕国内轿车市场,以探岳为代表的SUV产品阵容的填补,满足了多样化市场需求;也有人说是因为技术先进,车辆品质过硬。事实上,对于一汽-大众而言,每一个能创造市场表现力的产品,都源自一汽-大众精耕中国市场28年,以强大的用户口碑和市场影响力创造的品牌高附加值,作为旗下的核心战略车型,一汽-大众探岳自带“品牌光环”。

先进、严苛的生产管理体系赋予探岳高质量

探岳诞生于2018年8月份正式建成投产的一汽-大众天津工厂,该工厂是一汽-大众企业的第五大生产基地,同时也是最年轻的制造工厂。天津工厂继承了德国大众集团完善的工程建设标准和合理的工厂建设原则,拥有现代化汽车制造的完整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融合了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高新技术,在硬件设施以及智能化设备上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自动智能化程度更是在行业内首屈一指。一汽-大众天津工厂的整体自动化率高达79%,尤其是在精准制造、柔性生产、生产效率、精准度等方面已具备成熟条件,是目前一汽-大众最先进的全数字化智慧工厂。同时,严苛的生产标准和先进的生产设备也赋予一汽-大众探岳卓越的产品品质和强大的产品实力。

如此先进、严苛的生产环境是一汽-大众探岳秉承高质量、高标准的大众体系全球统一制造工艺最有力的保障。不仅象征着国内汽车工业生产水平,同时也彰显出一汽-大众领先行业的综合体系管理能力,而探岳的诞生不仅仅是一汽-大众体系力赋予的“品牌光环”,更重要的是,探岳车型的产品力也符合年轻消费者对生活价值观的新理解。

一汽-大众探岳的产品核心竞争力是制胜关键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第二款SUV车型,一汽-大众探岳所呈现出的是不同以往的创新设计与理念。探岳突破了大众汽车以往沉稳的风格,采用了全新的“锋·尚主义”设计理念,集中体现出“力量、高端、先锋”三大关键词,全面引领未来大众SUV设计方向。

硬朗的X型前脸、犀利的律动式腰线、饱满的轮包、强壮的车肩、星轨状的车顶轮廓线……探岳的车身处处彰显着SUV的力量感;其前引擎盖上的8条棱线、蜂窝链式前格栅和立体的尾部造型则充分体现出先锋感,强烈的表达出车主自信和勇敢。开创性的采用了“黄金结构准则”,不再盲目地加长车身,而是追求内部使用空间的最大化。得益于MQB平台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短悬长轴的车身和2731 mm轴距,探岳为驾乘者创造出最大化的内部实际使用空间。加之后排座椅前后18cm可调、靠背角度可调以及可调节的行李箱底板,为用户打造出灵动多变的多样空间,带来更加宽适的驾乘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探岳还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后备箱容量可达506L-1590L,其超大装载容量足以满足日常及长途旅行使用需要。

探岳2.0T车型搭载了第三代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有高、低功率版本选择。这两款发动机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350N·m,额定功率分别为137kW、162kW,完美兼顾了低油耗和高动力。全系标配七速湿式双离合,为探岳带来澎湃的动力输出和绵密无顿挫的换挡感受。而1.4T车型则搭载大众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额定输出功率为110kW,最大输出扭矩250N·m,能以更小的排量实现强劲的动力,同时兼顾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与之匹配的DQ38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是DQ380变速器的升级版,功能更强大,令传递效率再一次提高。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探岳还全系标配SSR2.0发动机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技术,有效降低了整车油耗。

得益于诸多先进装备加持,探岳称得上是一款能够应对多重路况、适用全场景的全功能SUV。它搭载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配合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可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 1种雪地模式,带来更加智能与个性化的四驱驾驶体验;而专业SUV底盘调教,最大程度保持了大众原汁原味的操控基因;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则保证了越野稳定性和城市道路操控性的完美统一。

一汽-大众探岳汇集大众MQB模块化平台的先进技术,凭借前卫的外观造型、强劲充沛的动力表现以及强悍的四驱SUV行驶性能成就探岳以产品的高价值征服市场。同时在新时代富有探索精神的年轻人面前,探岳的“硬实力”不仅在于驾驶感受,科技配置的“软实力”更是不容小觑。

科技与安全配置的加持赢得年轻人青睐

除了在动力、操控等方面的卓越表现,一汽-大众探岳还搭载一系列高端配置,进一步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为驾乘者带来尊崇的越级享受。一汽-大众探岳搭载大众最新一代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10.3英寸大屏将地图导航及其他行驶信息集成于一体,不仅科技感十足,更让驾驶者实时获取车辆信息;大众最新MIB多媒体系统功能强大,9.2英寸触摸彩屏集3D导航、倒车影像、手势识别等多种功能于一身,操作更为流畅;10支高保真扬声器单元组成的丹拿(Dynaudio)音响系统,则释放出如临现场的天籁之音;有效提升车辆的品质感,为年轻消费群体带来更为尊崇的享受。

在消费者日益关注的安全科技方面,探岳展现了一汽-大众在智能科技的最新成果和前瞻实力。探岳是同级合资量产SUV中,唯一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的车型,其所搭载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搭配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使车辆能够在交通拥堵的路况中,以低速行驶的状态也能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同时,探岳凭借60余项主被动安全装备,不仅为用户提供细分市场最高标准的安全防护,更树立高端中型SUV的安全新标杆。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2020年的一汽-大众面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将积极创新、主动求变,以产品延续的高品质持续巩固优势,继续加大产品矩阵的强化更新。探岳作为一汽-大众SUV家族的中坚力量,在2019年5月底,推出了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更具价值感的1.4T征途版;同年8月底又正式推出更具豪华属性的探岳Plus车型。在未来,探岳还将推出探岳GTE和COUPE SUV车型,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形成包括探岳、探岳R-Line、探岳GTE、COUPE SUV在内的“探岳家族”,全面引领高端中型SUV市场持续向上发展。 (李小易)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