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嘉兴出台支持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政策

2020-03-09 10:06:04 中国质量报

浙江嘉兴出台支持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政策

条条都是“真金白银”的支持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近日,由浙江省嘉兴市市场监管局起草的《应对疫情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公布,在房租、水电气费、社保税收、就业岗位等多个环节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应对疫情专项支持。这使嘉兴成为浙江省内最早针对上述对象送出政策红利的地区。

《意见》共有20条,从降低要素成本支持、加大财税支持、加大金融支持、加大外贸出口支持、加大职工队伍保障力度5个方面,向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包括“减免房租;实行供电、供水、供气、供热优惠”等,这些举措已在该市逐步落地。

嘉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嘉兴市共有16.1万多家小微企业和37.3万多家个体工商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95.6%,对于发挥稳市场、稳供应、稳就业、稳外贸、稳预期有着积极重大作用。此次疫情发生后,该局加班加点推动并完成《意见》起草,其最大的亮点就是把广大个体工商户也纳入到政策享受范围中,力度更大、普惠面更广、内容更实际。

在嘉兴建陶市场,经营着一家400多平方米店铺的经营户高聿波向记者介绍,为鼓励商家复工复产、减轻经营成本,该市场以政策为依据,为商家减免一个月的房租和服务费,直接为他减轻了3万多元的费用负担。目前,该市场近千家经营户中90%都已复工复产,这一举措将为经营户累计减免租金1000多万元。

嘉兴市秀洲区勇芬饭店负责人胡勇告诉记者,平时饭店每月水费开支需要3000多元,这次嘉兴出台政策明确“对2月至5月的用水费减免10%”,仅此一项,他们就能省下1000多元。

除了减免费用和适当延缓税、费缴纳期限外,《意见》还聚力创新、金融、外贸与就业帮扶。单个小微企业单次申领创新券最高额度由2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支持各金融机构采取延期还贷、展期续贷、降低利率、减免逾期利息等措施;对有外贸订单生产任务的复工复产小微企业,提供防控物资支持;对增加就业岗位的参保小微企业,给予社会保险费补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