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江苏省通报疫情防控期间第六批违法典型案例

2020-03-09 10:06: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蔡美萍)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通报疫情防控期间第六批违法典型案例。

案例一:2月14日,根据群众举报,盐城市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对高新区翠湖新村一住户进行检查时,现场查获非法加工的假冒Goldshield N95 3D口罩3413袋(每袋两只),共计6826只,未包装口罩3073只,已销售1.2万只,涉案金额50余万元。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该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案例二:1月29日,根据举报线索,苏州市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对苏州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当事人购进5款共计1.6万只KN90清X牌系列口罩,在淘宝店铺销售时被宣传为KN95医用防护口罩,销售金额8.33万元人民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有关规定。苏州市吴中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案例三:1月26日,根据群众举报,苏州市常熟市市场监管局发现,某药房从上海购进78809只未标示厂名厂址的一次性普通口罩,分别销售或赠送给本市另外5家药店对外销售,并且上述6家药店在销售标识不全的一次性普通口罩过程中均未明码标价。截至案发,6家药店共销售上述口罩27577只。上述6家药店的行为均违反了《产品质量法》《价格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苏州市常熟市市场监管局对6家药店作出责令整改的决定,并给予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合计罚没款39.9万余元。

案例四:2月5日,泰州市高港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投诉,对泰州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经营的网店XX生物科技在销售一款棉布口罩时,涉嫌发布虚假广告,根据《广告法》相关规定,泰州市高港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案例五:1月29日,泰州市兴化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泰州某服饰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在淘宝店铺销售过期口罩,并对口罩进行虚假宣传,共获利7200元,当事人行为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和《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泰州市兴化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