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河钢承钢职工医院医护人员援鄂医疗队出征纪实

2020-03-06 10:38:35 中国质量报

出发,奔赴前线

——河钢承钢职工医院医护人员援鄂医疗队出征纪实

□ 杨宝龙 郭宏达 王 越

远隔千里,也阻挡不了河钢集团承钢公司(以下简称河钢承钢)人对湖北人民的牵挂。

到湖北去!到抗疫最前线去!2月9日凌晨,河钢承钢职工医院接到驰援湖北的通知后,迅速选派4名骨干医护人员组成援鄂医疗队前往石家庄,与来自全省各地的医护人员共同组成河北省第五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奔赴湖北开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

请战书:“我报名,我要去湖北!”

2月9日凌晨,在接到承德市双滦区卫健局需要派4名医护人员赴湖北的通知后,河钢承钢职工医院院长弈秀良立即安排相关人员着手准备。凌晨2点59分院方在微信群里向全体医护人员发出了支援湖北的号召。

呼吸肾脏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王亚秋看到通知后,没有丝毫的犹豫,立即在微信群中回复:“我报名!”这让他成为医院里主动请战第一人。紧随其后,院内医护人员一个接一个报名,微信群中,人们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力量正在源源不断地汇集。

王亚秋在请战书中写道:“我是一名呼吸内科医生,我要尽到救死扶伤的义务,甘当这场没有硝烟战“疫”的逆行者,绝不退缩,带头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疫情防控一线去,为打赢这场战斗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河钢承钢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当日凌晨5点,共有200余名医护人员报名参加医疗队。经过医院领导班子慎重研究后,决定选派王亚秋、赵彦东两位医生及段希平、朴丽丽两位护士赴湖北支援。

入党申请书:“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救治发热病人临床经验丰富且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实战”的赵彦东,对此次加入支援湖北医疗队充满信心。但他同为呼吸科医生的妻子张晓辉(也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未能入选)却有点担心。看着妻子略显焦虑的表情,赵彦东语重心长地说:“我是男人,就让我冲在前面吧。我去湖北后,孩子和父母就都交给你了。放心吧,我会打好这场仗。疫情结束,我就回来。”

安置好家里的事后,赵彦东跟出征湖北的几位同事约定来到医院行政楼,作出了一个同样的决定——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在申请书上,写有这样庄严铿锵的语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严重的时刻,我即将前往湖北,去尽一名医生的职责。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行李箱:内衣、纸尿裤、药品

从2月9日凌晨接到通知,到中午12点30分出征人员赶到承德市卫健局集合,中间只有短短几个小时。

有的队员接到通知时还在值班,由于任务紧急,来不及回家,大部分行李都由医院同事帮忙准备。而行李其实很简单,主要是防护用品和换洗衣物。段希平的行李箱中,最显眼的是两大包纸尿裤,其他只是两件换洗衣物和一些药品。“从电视里看到,纸尿裤是必须准备的,既能节省上厕所的时间,又能节省防护服。”段希平说。

而赵彦东的行李箱中多出了一样东西——电动理发器。他说:“我们都商量好了,到了湖北,男的都剃成光头,女的都剪成短发,这样工作起来方便。”

在承德普宁机场,出征的4位医护人员分别与前来送行的河钢承钢职工医院副院长冷爱军拥抱话别。冷爱军眼眶有些湿润:“完成任务,平安归来。”没有过多的话,却满含深情。

抗击疫情,所有征战一线的医护人员都是战士、都是勇士。我们向他们致敬!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