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推出防疫情助复工稳市场促发展措施

2020-03-05 10:01:4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 栋 记者秦海峰)3月3日,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下发了《关于“防疫情助复工稳市场促发展”20条措施》(以下简称《20条措施》),对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市场秩序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着“让政策真正有含金量、让企业真正有获得感”的原则,《措施》从加强疫情防控、实行特事特办,推动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供给,纾解企业困难、提供技术帮扶,强化监管服务、稳定市场秩序等4个方面,明确了20条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防疫情、助复工、稳市场、促发展的措施。

《措施》提出,要打通行政许可应急绿色通道,实行行政许可延期特殊措施,创新企业信用监管方式,推行多种形式网上年报。

《措施》要求,要全力推动疫情防护用品、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和电商服务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恢复市场供给能力和生产生活秩序,保障百姓民生需求。

《措施》强调,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涉及到的质量、标准、知识产权、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全面提供技术服务支撑帮扶。市场监管部门所属检验检测机构一律免收肥皂、洗手液、餐具(含果蔬)洗涤剂、湿巾、消毒液、乙醇等相关疫情防护用品检验费用。所属计量检定机构、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机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对复工复产企业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收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项目收费、特种设备检验项目收费一律减免50%。

《措施》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保障市场价格稳定、药械安全、市场交易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全面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执法、12315投诉举报受理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