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湖北省仙桃市设立医用防护用品临时交易点

2020-02-18 10:25:48 中国质量报

有效提高医用防护用品输送效率

湖北省仙桃市设立医用防护用品临时交易点

本报讯 (记者张 华 通讯员李 祥)在发起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全面总攻之际,2月12日18时,记者驱车来到湖北省仙桃市医用防护用品临时交易点进行实地探访。

仙桃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仙桃是全国著名的无纺布生产基地,全市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多达360多家。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客户蜂拥而来采购防护物资,日均进出车辆高达5000辆。

面对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的双重挑战,为最大限度整合生产要素,扩大医用防护服和医用口罩等紧缺物资产能,该市确定了60家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包括10家湖北省指定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28家符合国标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到2月9日,该市口罩日产量达950.9万片,医用防护服半成品日产量达3万件。

为提高医用防护用品输送效率,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2月4日,仙桃市政府与湖北交投集团联防联控,将距仙桃市不到20公里的孝仙嘉高速仙桃南服务区,作为全国医用防护用品临时交易点(以下简称交易点),提供6.66公顷场地作为临时交易区域,并组建一支9人的党员突击队,设立仙桃市防护物资调运中转站。

在交易点入口,记者看到,凡进入的车辆和人员必须经过消毒、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三关,才能进入交易点内。

虽临近黄昏,天色渐暗,但偌大的服务区内,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小货车。其中,三辆红色的“解放”“乘龙”“格尔发”大货车并排停在一起,格外引人注目。记者走近一看,发现三辆货车分别来自江苏、上海和江西。来自江西的乘龙汽车的车头还晾晒着3件秋衣,显然等了好长一段时间。

“我刚从黄冈市的武穴来,开了3个多小时的车,打算采购一些医用口罩和防护服赠送给我们当地的医院。”一位姓涂的医疗器械供应商告诉记者。

据仙桃市市场监管局沙湖监管所所长戚名勇介绍,2月5日,交易点开业,当天登记车辆256台次,有效成交51车,其中口罩45车,防护服6车,涉及定点生产企业19家,成交金额突破3000万元。到了2月10日,登记车辆106台次,成交31车,其中口罩26车,隔离服5车,交易金额近5000万元。“昨天成交45车,今天已交易17车,估计会超过昨天的45车。”戚名勇说,截至12日18时,交易点累计成交233车,交易金额2.8亿元。

“我们安排沙湖、杨林尾两个市场监管所轮流值班,每天有两名同志在交易点值守。”仙桃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东对记者说,为了保证交易货物的质量,值班人员对交易货物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检测报告、合格证、购销合同等信息,都要逐一核对,绝不让问题口罩和防护服混进交易点交易。2月5日就直接劝返车辆60台,查扣劣质口罩和“三无”防护服各1车。

据介绍,为进一步打击哄抬物价、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仙桃市市场监管、卫健、公安、交通、经信等部门组成专班,24小时对产品运输交易行为实施监管,对重点生产企业每天组织开展专项督查,一旦发现防护措施、生产条件、产品质量等达不到要求,立即关停整顿。

记者离开交易点时,已是万家灯火,回首眺望,但见满载货物进出的车辆依然络绎不绝,一派繁忙。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