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夫妻档”和“父女兵”

2020-02-10 10:54:05 中国质量报

□ 汪家晟 本报记者 李 辉

有一种责任叫担当,有一种使命叫坚守,有一种情怀叫奉献。疫情来袭,闻令而动,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市场监管人取消春节假期,全体上阵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在他们当中,有夫妻档、也有父女兵。

丈夫巴春建是屯溪区屯光市场监管所所长,妻子于艳是黄山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股科员,他们是两个孩子的父母、是战友,更是共产党员!巴春建每天带着所里的干部在菜市场落实防控措施,劝导餐饮店不要开业,查处价格违法行为,配合开展巡查。于艳被组织部抽调到社区开展“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深度摸排。因为责任,他们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每天早上6点半就把孩子送到于艳父母家,拜托老人照顾,晚上9点多,他们完成一天的工作后,再去老人家接回孩子。因为责任,他们选择了风雨兼程,共同奋战在战“疫”一线。于艳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在该局还有这样一对“父女兵”:他们一个在稽查大队,一个在企业登记审批监管股,却不约而同冲到抗击疫情一线,演绎着感人的“逆行”故事。他们就是吴春海、吴君仪父女。疫情发生后,父亲吴春海不顾才动完手术虚弱的身体,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在处理药品药械投诉和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停止营业的监管工作中奔忙着,女儿吴君仪也被抽调到社区开展“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深度摸排,一户一户做好解释宣传和登记工作。

吴春海开玩笑说,“初二到现在,和女儿说话没有超过10句。”看着女儿忙碌的身影,他希望女儿能在这场考验中提升能力,锻炼意志。

女儿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她最想对爸爸说的话就是保重身体。吴君仪告诉记者:“我和爸爸会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退!”

除了夫妻档、父女兵,还有丈夫已经在黟县抗击疫情工作岗位上战斗,毅然将3岁的孩子留给婆婆照顾,只身到岗,默默奋战的“警嫂”阳湖市场监管所干部江妤婷;还有将重病父亲交给妻子照顾,自己奔赴一线的昱中市场监管所军转干部汪再平……这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表达了屯溪区市场监管人“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