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记大连市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志军

2020-02-07 10:49:59 中国质量报

延迟退休不下火线的“排头兵”

——记大连市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志军

□ 安景元

1月29日,年满60岁的大连市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志军,本应和其他同龄人一样按时退休、安享生活。但因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生,让他不得不改变计划,临危受命,延迟退休,继续坚守岗位,任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总指挥”,担任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靠前指挥的“排头兵”。他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率先垂范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老共产党员,在危难面前毫不畏惧、无私奉献、严于律己、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于志军二话没说,向党组织郑重表态:“我作为党培养多年的领导干部,在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不能也不会退缩,我会一直坚守岗位,继续当好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头兵’,坚决贯彻落实上级下达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直到组织安排合适人选,接替我的那天为止。”掷地有声地铿锵话语,拉开了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序幕……

1月26日至1月28日,于志军先后两次主持召开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和部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他亲自带队奔赴一线,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商超、药房等进行现场检查。针对部分农贸市场一日两消、进入人员佩戴口罩、设置测温点等防疫要求有时不规范的情况,现场办公,在督促企业立即进行整改的同时,积极协调调配相关防疫物资。

1月29日,本应是于志军该退休的日子,可他却在组织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对原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架构进行提档升级。他亲自担任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主动承担起领导职责,对全局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的安排和部署。

投入到紧张工作中的于志军,秉承“追求卓越、崇尚完美、争创第一”的理念和特殊时期“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作风,和年轻的干部们一样,加班加点,当先锋,站排头。正是他的这种“主心骨”的刚毅执着和坚守,确保了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和各项防控任务的落实。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局里的“一把手”,于志军在亲赴一线检查工作的同时,时时处处给同志们做出表率。

春节期间,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基层所大部分工作人员放弃休假,主动返回工作岗位,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他们对甘井子区63处农贸市场、3个农村大集、11个大型商超每日排查一遍。对46家咖啡馆、84家茶馆开展关停检查。先后向全区11332个各类经营场所,下发了《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加强活禽市场销售和宰杀行为管理工作的通告》《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关于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市场经营行为的通告》,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管和价格监管,累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1671家次。对假冒伪劣产品、高价销售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7个物价违规单位、2起售卖假口罩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变化,他教育全局干部一定要有做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思想准备。当有人问他干到啥时候是个头儿时,于志军总是笑着说:“疫情面前,只要组织需要我,让我干到什么时候,我就干到什么时候。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切听从党安排。”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