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今年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采集信息近三十万条

2019-12-23 09:38:45 中国质量报

开创消费品质量安全多元共治新局面

今年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采集信息近三十万条

本报讯 (记者张文礼)近日,在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中消会)主办的2019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活动(以下简称“三进”活动)总结会上获悉,今年“三进”活动涉及社区、学校、乡镇共计1.7万多个,发放宣传资料270余万册,受众人数达300万余人,设立风险信息监测点1337个,共采集到近30万条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有1200多家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参与开展了6000多次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活动。

“5年来,‘三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消费者对消费品质量安全的关注度,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的质量安全意识,普及了有关消费品的选购与使用知识,搭建了广大消费者与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的沟通平台,为营造企业主体、政府监管、公众参与、社会协同、法治保障的消费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良好局面奠定了基础。”中消会理事长张沁荣在会上表示,要站在新的起点和高度看待和认识消费品质量安全问题,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的思维做好消费品质量安全教育工作,持之以恒推动消费品质量安全教育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司长张文兵在会上表示,“三进”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质量治理体系现代化、促进质量监管体制机制创新、推动质量社会多元共治的具体举措。下一步,要结合三大攻坚战和各地中心工作,更加注重创新模式,不断创新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的内容形式;更加注重丰富内容,归集汇总各地工作成果,搭建消费者沟通交流平台;更加注重强化责任,充分发挥企业主体责任与社会共治作用,逐步形成消费品质量安全多元共治格局;更加注重宣传,吸引更多企业和消费者主动参与,构建公平、和谐、健康的市场秩序,促进消费升级。

据悉,“三进”活动开展以来,中消会编制了食用油、婴幼儿配方乳粉、童鞋、电压力锅、豆浆机、安全用电、纸尿裤、空气净化器、纺织纤维、认证知识消费指南等19种质量安全知识手册,今年已经向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先后寄发5万余册。

会议提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好牵头作用,进一步加大与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的协作,大力推动改革创新,扮演好消费品质量安全的“宣传员”“研究员”“信息员”和“协调员”的角色,把“三进”活动培育成为一个具有良好美誉度的消费品质量安全教育公益品牌。

会上,来自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学校、社区、乡镇的代表以及技术机构专家对2019年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丰富“三进”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保障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消费品质量提升,推进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方式和手段创新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