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首个工业4.0模块化实验室智慧工厂落户河北徐水

2019-12-20 09:48:16 中国质量报

首个工业4.0模块化实验室智慧工厂落户河北徐水

可减少施工时间98% 实现科研成果快速转化

本报讯 (记者何 可)“此次签约对带动地方经济提档升级意义重大,将为保定及雄安新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动能……”12月18日,在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人民政府与北京戴纳公司共同签署投资兴建《戴纳可持续实验室智造产业园》协议的现场,河北省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有感而发,作了一次即席发言。因为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全球首个工业4.0模块化实验室智慧工厂正式落户徐水。

据悉,戴纳可持续实验室智造产业园将全面采用机器人生产作业,实现全球首个工业4.0的实验室模块化生产。该产业园共计用地6.27公顷,总投资额超5亿元人民币,采用智慧化、工业化的技术生产实验室集成模块,应用于各类可持续科研实验室的创新型建设,该产业园建成后,将服务于我国快速发展的科研实验室领域。

“采用戴纳模块化实验室的科研单位能够大幅缩短建设周期,更快实现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保护,同时降低成本、减少能耗。”据北京戴纳公司总经理迟海鹏介绍,模块化实验室能在大幅度提高产品质量的情况下,实现科研实验室的快速建设,可减少实验室的施工时间98%,减少人工费用99%,减少实施现场的污染90%以上。

迟海鹏说,目前美国、欧洲、中国都在发展自己的模块化实验室技术,由北京戴纳实验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模块化实验室体系及生产、安装设备遥遥领先于欧美同行业的实验室生产水平与效率,本次智慧工厂的建设,将扩大戴纳公司在全球模块化实验室方面的优势,也将帮助戴纳模块化实验室技术走向世界。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共有各类检验检测机构39472家,共实现营业收入2810.5亿元,共向社会出具检验检测报告4.28亿份,共有从业人员117.43万人,共拥有各类仪器设备633.77万台套,全部仪器设备资产原值3195.54亿元,检验检测机构面积7120.74万平方米。

“可持续实验室智造产业有着巨大的市场前景,谁牵住了这个‘牛鼻子’,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车文毅说:“戴纳可持续实验室智造产业园的兴建,标志着我国在实验室建设技术领域的新突破,将会促进中国科研事业的发展,构筑科学实验室全新生态圈。”

该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8亿元,利税约1.4亿元,为当地带来约150个就业岗位,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