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东方富达以高品质赢得国际电梯市场

2019-10-31 10:03:0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闫 玮)河北东方富达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富达)——一个在当地似乎名不见经传的机械厂,却在世界电梯领域声名赫赫。近几年来该公司生产的电梯安全构件一路走高,至今己赢得了全球30%的市场。

据介绍,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电梯生产国,全球每年大约生产电梯120万部,其中80万部产自于中国。东方富达就是专门生产电梯上的缓冲器、限速器、安全钳、夹绳器的厂家,其产品均属确保电梯安全的核心部件。

东方富达前身为建于1966年的河北东方机械厂,1997年搬迁至廊坊。自生产电梯部件20多年来,“人命关天”的安全意识在该厂深深札根。为了每一个部件达标,他们当年建起了全国第一座电梯安全部件试验塔,组成研发团队昼夜不停地反复验证。凭着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该公司先后顺利通过了欧盟、美国、韩国、俄罗斯等国的标准认证。5大类、90多个品种、300多个规格的产品,畅销美国、德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逐步成为世界十大电梯企业的供应商。

以高质量产品占据国际市场,还在于东方富达对科技创新与人才的格外重视。近年来,他们主动与清华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合作,内培加外引,多渠道加快技术队伍建设,现在该公司己拥有各类技术人员200余名。通过技术创新,生产车间实现了焊接流程机器人作业,优化改进了工艺流程,自主设计、开发的创新产品获得32项国家专利。同时,该公司还拥有一批二三十年一线生产经验的技工群体,他们发扬工匠精神,把一个个研发成果从图纸变为精品部件。公司焊接技工、焊接工艺通过了CWB加拿大焊接局认证。目前,东方富达已突破梯速5米/秒的缓冲器技术瓶颈,并先后在广州、成都、苏州等地设立了研发、产销基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