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山东省临沂市推动质量强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9-09-18 10:22:45 中国质量报

以品牌发展引领质量变革

山东省临沂市推动质量强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 本报记者 朱文达

“‘质量强市’、‘品牌临沂’是一个大战略,更是我们全市努力奋斗的目标。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品牌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制定实施了‘十百千’品牌培育计划。下一步,我们将在强化质量品牌意识、质量品牌基础、质量品牌合力和质量品牌宣传等几个方面全面发力,建设质量强市再上新台阶。”9月17日,山东省临沂市人大副主任丁善余在2019品牌临沂发展大会上表示,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始终重视“品牌临沂”建设,在实施企业转型升级、供给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成绩。

围绕“打造临沂品牌强市战略”部署,临沂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临沂市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意见》、《临沂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标准化战略的意见》、《关于加快建设“品牌临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临沂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临沂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临沂市实施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建立了品牌战略联席会议制度。

作为质量提升的牵头部门,临沂市市场监管局把质量提升作为全市服务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做优的战略举措,着力完善政策体系、服务体系、保护体系和责任体系等体制机制,运用地理标志、商标、专利、质量奖、标准创新贡献奖、山东名牌、优质产品生产基地、食安山东、中国食品之都等质量提升平台,在农产品、工程建设、政务服务、制造业产品等各个领域,积极组织各行业、各单位和全市企业参与质量建设,保证质量建设有抓手、有实效。“坚持品牌取胜,我们积极开展了农产品、制造业、服务业、食品药品等品牌建设活动,引导企业强化质量品牌为先的理念,普及推广卓越绩效、六西格玛、精益生产、质量诊断、质量持续改进等先进理念。”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黄杰在接受中国质量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临沂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以加强品牌创建和提升品牌价值为重点,推进标杆示范建设。“罗欣集团从研发生产到使用,实现药品整个生命周期的质量全控制,不断追求卓越,质量管理主动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形成的罗欣独具特色的PETH国际质量对标管理模式,并被评为‘全国工业质量标杆企业’。罗欣集团秉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践行品牌战略,先后被评为国家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和山东百年品牌重点培育企业。”会上,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爱刚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黄杰表示,下一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要在“品牌临沂”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品牌临沂”高端化建设上,积极依托该市装备制造、医药健康、食品农产品等优势产业,大力培育以“绿色、智能、服务、创新”为内涵的临沂新品牌,形成“品牌临沂”全面开花、高端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临沂市进入质量品牌时代,实现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临沂市累计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5个,居全省第4位;有效期内山东名牌163个,有效注册商标12.4万件,中国驰名商标55件,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13个,主持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8项,国家、行业标准445项,均居全省前列。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