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调研阳泉市药品监管工作

2019-07-25 11:18:3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提高改革认识 提升服务水平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调研阳泉市药品监管工作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贠亚明,就阳泉市市场监管局机构改革后药品监管工作进行调研。

贠亚明一行调研了城区市场监管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查看了办公环境、基础设施,询问了人员配备、经费保障、执法力量、检验检测项目开展等情况,听取了汇报。随后调研组来到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该局有关负责人关于机构改革以来药品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监管力量薄弱、药品基础保障能力不足、监管法律法规不健全等问题进行交流。

贠亚明说,机构改革以来,阳泉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阳泉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药品监管,着力防范药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了全市人民用药安全,维护了稳中向好的药品安全形势。

贠亚明表示,要继续落实省、市各项工作部署,提高对整体改革的认识,整合监管资源,积极更新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能力;提高对药品安全监管的认识,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加强对社会关注度高的中药饮片、疫苗等高风险产品的监管;提高对加强技术手段的认识,要加强基层执法力量,利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综合执法,提高监管服务水平。

阳泉市副市长李文兵对市场监管局下一步的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快融合,机构改革后要做到机构、人员、职能快速融合,更好地发挥工作效能;二是要顺机制,在办事流程、监管体系等方面理顺工作机制,做到政令畅通、上下一致;三是要保安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确保全市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四是要抓党建,要将党建工作与市场监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带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