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湖北省荆门市市场监管局五个主题四大领域部署开展“亮剑”行动

2019-04-29 09:3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任 博 记者张 华)日前,湖北省荆门市召开市场监管系统“亮剑”行动动员大会,部署为期3个月的市场监管“亮剑”行动。

此次“亮剑”行动旨在“摸底数、强监管、排隐患、保安全、练队伍”。摸底数,对原工商、质监、食药监的工作领域进行梳理,吸取群体性事件、江苏响水化工爆炸事故的教训,针对3·15晚会曝光产品和消费者关注的产品,对生产、流通、使用等各个领域的产品安全隐患开展一次大排查,防微杜渐,营造人民群众放心满意的购物环境。强监管,以落实市场监管工作属地管理为重点,确保改革以后的市场监管工作有的放矢。排隐患,深刻吸取成都七中食品安全事件的教训,明确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工作事权,重心下沉,确保摸清监管对象和家底,建立监管档案,整合各类力量和资源,5个区域监管工作放而不乱、放而不断,保证监管工作有效承接,推进区域化、网格化监管,消除监管盲区和死角,实现监管工作的全覆盖。保安全,强化该市系统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四大领域安全的认识和职责,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对安全隐患和风险零容忍。练队伍,用整治成效树立市场监管队伍的全新形象,展现市场监管改革成效,锻炼和培养一支忠诚、担当、尽责、干净的市场监管队伍。

据介绍,“亮剑”行动重点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四大领域14项重点任务。如食品领域的3项任务是排查酒类、食用植物油、乳制品等重点食品生产企业;排查以中小学校园及周边为重点的食品流通经营者;排查餐饮重点场所和单位。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则集中在化工设备、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架空索道、电站锅炉以及人流密集场所4个方面。

荆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国芳强调,要坚决做到“五不放过”,即:问题产品来源去向不查清不放过;涉及的单位和责任人不查清不放过;发生问题的原因不查清不放过;对有关人员未得到应有的处理不放过;今后防范措施不落实不放过,切实保证“亮剑”行动取得实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