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陕西西安市场监管部门对利之星4S店涉嫌质量问题立案调查

2019-04-15 09:3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陕西西安市场监管部门对利之星4S店涉嫌质量问题立案调查

责成利之星4S店尽快退车退款

本报讯 (马少培 记者王 梅)日前,陕西西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对涉事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之星4S店)涉嫌质量问题立案调查,责成其尽快退车退款,并听取了投诉人新提出的8项诉求。

4月11日,“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后,迅速引发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该事件缘起投诉人购买、使用奔驰车过程中与销售方——利之星4S店引发的系列争议。

据了解,2月25日,投诉人与利之星4S店签订了分期付款购买全新进口奔驰CLS300汽车的购车合同。3月27日提车后,因认为发动机存在问题,与利之星4S店自行协商退换车辆未果。4月9日,该车主向陕西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西安市12345热线电话投诉,诉请退款退车。

4月11日、12日,西安市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先后对双方退车退款协议情况进行了核实;对利之星4S店经营情况进行检查,已对利之星4S店涉嫌质量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对涉事车辆依法封存,并委托法定检测机构进行技术检测;对利之星4S店负责人行政约谈,并要求该店通知奔驰(中国)公司协助进行调查。

4月13日,西安市场监管部门再次责成利之星4S店尽快落实退车退款事宜,并听取了投诉人新提出的8项诉求。当天,还组织利之星4S店负责人与投诉人对话协商,努力促成双方达成解决问题的一致意见。

投诉人感谢市场监管部门对消费者的支持,但表示目前不能接受店方退款,愿意接受调查核实以后依照有关规定更换发动机或退换车的结果。

据悉,投诉人的新诉求包括调查该车车辆历史,要求知晓该车到店至销售期间的基本情况;车辆PDI检查是否真实,检查人员有无资质?3月22日付款到3月27日提车期间又做了哪些检查,有没有检查到问题,检查人员有无资质;没有任何利益的第三方对车辆进行检测,如果是质量问题,依法赔偿,如果是“三包”问题,也愿意接受;对汽车行业销售方面的乱象进行整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8项内容。

针对8项新诉求,当事消费者已与利之星4S店高管见面,双方仍在协商中。

同时,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利之星4S店继续加强沟通解决投诉问题,对消费者新提出的诉求和证据调查核实后,依法依规作出公正处理,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