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江苏将促进标准与众多领域深度融合

2019-03-25 13:03:0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以高标准服务高质量发展

江苏将促进标准与众多领域深度融合

本报讯 (记者蔡美萍)记者从3月22日召开的江苏省标准化工作会议中获悉,江苏将积极推动各地各行业加强标准化工作管理,并积极促进标准化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深度融合。

据了解,这次会议是江苏省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省标准化工作会议。2018年江苏标准化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年发布实施地方标准188项,主导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6项、国家标准534项,新增国家标准立项255项,组织参与国家标准外文版计划5项,支持中哈物流合作基地等一批项目开展标准化建设。全文公开2259项地方标准,在国家统一平台上新发布团体标准178项,自我声明公开企业标准35586项、累计89358项。17家企业荣获2018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承担全国标准化技术组织总数累计68个,新成立江苏省风电装备、信息安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8个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农业农村、战略性新兴产业、循环经济、服务业和社会管理等领域,新建113个、完成91个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修订完成《江苏省标准监督管理办法》,并于2019年3月1日起实施。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表示,高质量必然要求高标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标准化工作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引领性地位也不断巩固。高质量建设新型标准体系,需要处理好5个关系:自主创新和标准引领的关系,做到标准服务知识产权创造、服务主导产业发展、服务自主品牌培育;守底线与拉高线的关系,标准要为质量安全守底线,要促进整体质量提升;政府主导与市场自主的关系,要加强标准的顶层设计,激发市场自主制定标准的活力,加强标准实施的监督管理;引领全国与走向国际的关系,江苏标准要在全国领先率先,要增强国际话语权;标准化统一管理与分工管理的关系,统筹推进“标准化+”行动,建立高效的标准化统筹协调机制,加强标准化基础能力建设。

据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运海介绍,今年该省标准化工作将继续深入开展全国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高质量建设新型标准体系,不断加大标准化工作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提高标准化科学管理水平。此外,还将促进标准化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深度融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