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靠科技创新赢得市场

2019-01-10 10:14:3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助力氢能建设 引领行业发展

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靠科技创新赢得市场

□ 宋晓霞 陈明群

本报记者 孙中杰

绿色出行,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如今河南省郑州市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已投入727路公交线路运行,标志着郑州自主研发及制造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进入商业运行阶段。

“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行驶过程中不会排放二氧化碳等污染物,只排放水,加氢所耗费的时间与燃油公交车加油时间基本一样,比电池充电要快很多。”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星科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氢能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已成燎原之势,作为能源消费终端综合服务商,正星科技的氢能加注项目已全面启动,所服务的能源消费终端的类型也正从现有的加油、加气、充电向着加氢发展,并将全面覆盖油、气、电、氢等交通能源类型。在2018年第二届中国(佛山)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推介会上,正星科技以自已的实力向外界展示了智慧加氢机。

据了解,正星科技从2014年就全面进行加氢站整站及行业上下游的研发合作项目,专注加氢站整体解决方案,与国际先进氢能行业公司合作,秉承“能源消费终端综合服务商”的定位,将“助力中国氢能行业基础建设发展并成为引领者”为目标,服务全国。为解决目前加氢站氢气纯度很难达到标准的难题,正星科技与中国有色研究院联合研发氢气在线监测和提纯设备,保证汽车所加注的氢气达到最佳标准,从而保证汽车的理论寿命。

为确保在能源生产、供应和消费环节的安全问题,正星科技积极与国际能源安全领域的顶尖机构和专家保持沟通和合作,以提升正星能源系统的安全水平。目前,正星加氢机拥有整机自主知识产权和整机防爆认证,加注过程也是自动控制,并且具有限压保护、拉断保护、紧急切断安全配制,同时兼容现有油气混合站收费管理系统。同时实现正星加氢机、加氢站和油、气、电、氢合建站的安全,提供先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加快新能源加注设备的互联网智慧化进程,以超前的眼光引领行业发展。截至目前,正星科技拥有26项国家专利,是国家标准《机动车燃油加油机》及《燃油加油站防爆安全技术第一部分燃油加油机防爆安全技术要求》的主要起草者,是在国内最先把IC卡技术应用到加油机设备的企业。

在内部管理上,正星科技“卓越绩效”管理方式是以智慧和创新为核心建立起科学的关键绩效指标,对战略规划的进展情况及效果进行有效监测的结晶。在开展卓越绩效管理过程中,积极创新管理技术方法,如正星3+1目标管理法、正星5M战略分析法、PLM技术管理系统、正星5S营销服务质量管理模式等。

在客户管理上,通过信息收集系统收集顾客信息和市场信息,通过CRM系统建立起完善的市场信息数据和顾客信息数据库,根据顾客交易的数量及与正星战略发展的相对重要性和业务关系的不同,把顾客分为重要顾客、普通顾客和潜在顾客,并通过市场营销活动和顾客服务活动增加客户黏度。全生命质量跟踪体系在市场调查、售后服务、质量改进、新产品研制开发及产品寿命周期质量监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正是凭借着先进的管理模式和创新理念,正星科技已连续多年保持国内行业领头地位,产品远销海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服务网络覆盖全国及非洲、南欧、中东、俄罗斯、南美、印度、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并与国内各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亦是多家跨国公司在中国市场的装备设备供应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