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实现20万产能

2018-12-26 09:41:0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实现20万产能

“世界级汽车硅谷”首期工程竣工

本报讯 (记者赵 伟)12月23日,被誉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汽车硅谷”的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迎来首期工程——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20万产能项目的竣工,其人才和商业配套项目——番禺汽车小镇也正式奠基。当天上午,广汽爱信自动变速器项目和广汽时代动力电池项目正式奠基。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是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首个项目,发挥着带动产业集聚的龙头作用。工厂总体规划产能40万辆/年,其中首期生产能力为20万辆/年,计划于2019年5月投产。工厂竣工后,广汽新能源将在新工厂内率先导入L4级无人驾驶示范运行,并计划每年至少推出两款纯电动新车。

目前,建成后的广汽新能源工厂已有多项领先成绩:全球领先钢铝车身柔性工厂,适应未来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应用,首创铝铆接及点焊切换技术及“钢铝混合”生产线,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轻量化车身;全球领先数字化自主决策工厂,国内整车工厂首次运用全球数据云平台进行生产过程分析决策,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和品质控制能力,打造最优质产品;全球领先深度互动式定制工厂,汽车智造C2B定制化,首个让用户深度参与汽车设计制造,享受个性化体验,打造专属座驾的智能生态工厂;全球首个能源综合利用生态工厂,全面运用绿色环保工艺和材料,与生态环境和谐共生,实现可持续发展。一项项创新举措,筑就广汽智造新高度、品质新高度、定制新高度和环保新高度。

近年来,“电动化、国际化、网联化、共享化”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为紧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广汽集团作出重要战略部署,于2017年4月启动建设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以“整体规划、分期开发”为思路,着力打造智能制造区、创客服务区、汽车小镇3个分区。这是广汽集团实现转型升级、抢占新能源汽车发展制高点,构筑领先优势,争当未来市场引领者的战略举措。

当天奠基的汽车小镇项目是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人才住宅配套项目,致力打造“构筑融合智慧生活的全产业链开放创新生态系统”。项目用地面积约23万m2,计容建筑面积约60万m2,并计划在东南侧设置幼儿园、九年一贯制学校各一所。项目总投资约102亿元,分三期建设,总建设期共5年,其中第一期将于2021年竣工交付。

建成后,可提供住宅及公寓约5100多套,在解决人才居住和商业配套现实需求的基础上,通过数据共享和互联互通,建设成产业融合发展、智慧交通示范、智慧生活体验的智联新能源汽车小镇,实现汽车新能源、新技术落地先行先试,打造“智能、共享、绿色、生态”的移动终端未来生活和出行新体验。这也是广汽集团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创新措施和途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