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玉柴以高品质产品竞技国内外市场

2018-12-12 09:46:3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着眼高端定位 站稳细分领域

玉柴以高品质产品竞技国内外市场

□ 黄黎黎 本报记者 孙 圆

“我们着眼于高端定位,把高品质放在第一位,同时控制好成本,最终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我相信,玉柴在一些工程领域打破国外品牌动力垄断的那一天指日可待。”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执行副总裁谭贵荣在日前开启的2018 bauma CHINA(上海宝马展)上说。当天,玉柴机器展出了6款非道路国四新机型,前来观看洽谈的专业观众络绎不绝。

为工程机械行业全面配套

K09-T40是玉柴这次展出的明星产品,排量为9.4L,功率覆盖220~400马力,是玉柴与奥地利AVL公司联合设计开发的全新一代重型六缸柴油机,由于对标戴姆勒奔驰同类产品,K09的各项性能十分优越。

除了K09之外,玉柴针对30装载机的动力产品还有一款四缸动力。“我们利用国四排放标准升级的契机,为30装载机推出了4缸发动机A05,解决了以前4缸发动机为小型装载机配套时低速扭矩不足的问题。“用4缸机完全能取代6缸发动机,不仅能满足客户实际使用的需要,也能够降低成本,得到了主流厂家的响应。”玉柴股份通机动力事业部副总经理黄伟枢表示。另外,80%产品供给国外的K平台系列,在产品品质上也有充分保证。“K平台跟车用发动机是同一个平台,通用性高;同时大规模零件的采购量,成本也比较低。这两个因素使得我们在拥有高品质的同时,也可以保证较低的成本。”黄伟枢说。

挖掘机是今年增长快速的产品。“在配套轮式挖掘机方面,玉柴发动机由于噪声、油耗、可靠性表现优异,完胜国外品牌动力,目前已经也成为国内轮挖动力匹配的一面旗帜。”黄伟枢表示,“同样的价格,用户一定会选择玉柴发动机,而不是进口发动机,这已经成为客户的一种选择偏好。”

相比之下,履带挖掘机的动力配套则往往来自国外品牌动力。但现在液压系统零件已经逐步国产化,动力国产化也应该是一个趋势。

“前几年,玉柴集团公司自产的履带挖掘机都是配套玉柴股份的发动机,其市场表现完全优于进口动力,高峰时用了近5000台玉柴股份的发动机,但总体而言,国产发动机的配套量还是很小。”谭贵荣说。今年的情况仍然如此,挖掘机行业今年增长60%,其中大中挖是主要增量,而这些大中挖仍然主要采用进口发动机。

“未来,玉柴发动机会在履带挖掘机上逐步上量,逐步取代进口品牌,这跟配套客车的情况类似。以前,客车动力90%以上都配套国外品牌,但经过多年艰苦的打拼,现在客车动力上玉柴已经占有70%以上的份额。”

谭贵荣有如此的信心,不仅是对玉柴自身实力的自信,而且还与目前发动机技术的发展密切相关。

对通机战略充满信心

从2018年10月26日玉柴机器在武汉发布的通机动力战略来看,中长期销量目标为“2018年实现7.8万台,2019年冲刺10万台,2021年翻一番达到15万台,争取到2025年突破20万台”;产品规划方面,全力打造7大平台13个系列非道路国五产品,功率覆盖40~950马力;动力总成规划方面,用6年时间打造完成动力总成的构建,为客户提供发动机、变速箱、离合器等一整套的动力系统。

这次在上海,谭贵荣再次谈到了对此战略规划的信心。他还特别提到了最近玉柴在山东建厂,对于降低成本、及时交付、更好为客户服务有积极作用。同时,玉柴抓住国四升级的契机,主动与徐工、柳工、临工等主流主机厂对接技术产品。“一些工程机械整车厂需要发动机制造商进行更多的配合。由于我们为汽车行业的多轮排放升级提供过配套服务,具备较为丰富的经验,因此我们能够借鉴汽车行业的案例,为工程机械行业的主机厂提供全套解决方案以及责任分担。”谭贵荣说。

“考虑到未来行业增长的稳定性,高利润的不可持续性,企业之间的竞争放在首位的肯定是产品。站稳每一个细分领域,将成本最低化,份额最大化,企业才能走得远。”谭贵荣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ph)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