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南省计量院博士后工作站结出首批科研成果

2018-11-22 10:05:4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姜 鲲 杨会玲 记者孙中杰)近日,河南省计量院博士后工作站路兴杰、李佳两名博士以A级(优秀)考核等级出站,两项出站课题成果分别斩获河南省质监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这是河南省质监系统首个博士后工作站结出的首批科研成果。

据了解,该站是河南省质监系统的首家博士后工作站,2013年依托省计量院设立,目前在站博士6名。一直以来,得益于该院的先进设备支撑,在课题交流、课题调研、项目论证、立项等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形成了具有明显计量特色的站点,引起多方关注。该站在河南省质监局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下,致力打造质监系统龙头科研高地,力争在计量技术发展、助力高质量发展上有所作为。

此次出站成果《水基颗粒数量浓度标准物质研制》《空气监测用气体标准物质研制》得到了博士后课题验收组8名教授的充分肯定。相关课题紧密结合当前社会发展难点、热点,以标准物质研制为切入点,深入开展水基颗粒标准物质和空气监测用气体标准物质的制备和分析方法研究。不仅可以满足相关各行业日益突出的校准检测需求,为校准检测服务和技术方法提供可靠的支撑,而且可以进一步促进环保相关颗粒、气体综合检测技术研究,满足相关分析检测仪器的校准检定标物需求,保证其量值溯源准确可靠,改善目前环保相关标物短缺不足的现状,为环保校准检测提供准确安全的技术保障,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河南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要求,省计量院要依托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平台,培养出更多高层次人才,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是要保持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科研心,靠科技引领发展;二是要保持好“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创业心,靠项目支撑发展。围绕高质量发展上要有所作为,抓好科技大项目,在重大科技基础项目建设上加快步伐,在围绕政府公益职能,服务国计民生上搞好技术服务;三是保持好“刻苦钻研、舍我其谁”的进取心,靠人才推动发展。要积极解读政策,用好用活政策,继续发挥好人才创新政策,能够刻苦钻研,多出成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ph)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