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电咖高端品牌天际发布首款智能电动SUV

2018-11-21 09:20:1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王 辉 文/摄

11月13日,电咖汽车宣布高端品牌ENOVATE中文名称为“天际”,还带来了天际品牌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产品ME7,并在广州车展亮相。预计于2019年上海车展上开启预售,同年下半年开始交付。

据了解,电咖汽车采用了“双品牌”战略,在高端品牌ENOVATE推出后,电咖将拥有包括此前电咖系列产品和ENOVATE系列产品在内的两大产品线,前者以入门级电动车产品为主;后者则主打高端,对标豪华品牌。

电咖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告诉记者,ME7团队成员由来自大众、保时捷、通用、沃尔沃、捷豹路虎等一流车企精英汇聚而成,核心成员均拥有20年以上行业经验。ME7将在绍兴智能化整车基地生产,该工厂具备将整个供应链、制造及销售链条的信息数据化和智慧化的能力,全面融合包括PDM(产品数据管理系统)、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和MES(制造执行系统)在内的国际先进标准,能够快递、有效地实现智能制造、柔性生产以及C2M个性化定制。

天际品牌的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 ME7是Magic Electric的缩写,7则是中大型SUV的代号。另外ME即英文单词me,代表自我、先锋个性和与众不同。天际品牌鼓励每一位用户都成为个性独特的个体——我的车即另一个我。

ME7不仅外观显得干净、大气,还为用户打造了“星空互联豪华座舱”,开创性的设置了5块屏幕,可实现互动,当座舱内的星空环绕氛围灯开启时,太空舱式科技感十足。记者在现场看到,“星空互联豪华座舱”的前排拥有3块大尺寸屏幕,构成长达1.46m的影院级沉浸式的视觉空间,加上正副驾座椅背后的2块屏幕,形成了“五屏即时互联”显示内容自由切换的极致场景。“即时互联”的车机系统,可与用户的外部iPhone、iPad等移动设备实时互联,形成“5+X屏即时互联”。这种信息互通形式既尊重驾乘人员个人习惯,又可随机自由建立交互分享的平台式场景。

ME7数字引擎以iMA智能数字化架构所构成的“智慧大脑”为核心,自下而上贯穿了硬件、软件、应用及云服务4个维度,实现平台化技术共享。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及域控制器等硬件构成大脑载体,为搭载软件及实现功能提供了架构空间;自主开发的操作系统EOS及FOTA等软件平台构成了大脑中的神经网络,庞大复杂的动态数据传输实现软件为硬件赋能,赋予了iMA智能数字化架构鲜活的生命力。

装载了Face ID探头及智能人脸识别技术的ME7,可依据不同用户的面部特征进行身份账号关联,启动包括驾驶习惯、座椅位置、后视镜功能、迎宾氛围灯颜色、开机问候语等用户自定义功能,同时还可以自动适配用户所喜欢的电台、音乐等娱乐功能,实现ME7车主千人千面的驾乘体验。

ME7采用战略合作伙伴德国博世公司提供的最新一代170kW永磁同步高功率高效电机。该电机效率高达98%,能量损耗极小,可保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拥有充足澎湃的动力。ME7的四驱高性能版0~100km/h加速4.9s,可满足用户对于狂野驾驶的极度追求。

ME7越级对标,用严苛的内部工况标准打造顶尖品质SUV。ME7完全按照2018 C-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并兼顾IIHS北美严苛法规,在被动安全防护设计和车身骨架选材方面极为优秀。车身高强度钢覆盖率46%,其中热成型钢占比达22%,既实现了360度全方位电池保护和乘员舱全面碰撞防护,又保证了整车轻量化设计目标的达成。

依托全车闭环结构及陶瓷铝合金高强度电池托架设计,实现整车抗扭刚度4.7233N·m/deg的业界最高水平,极大强化了ME7在强烈碰撞情况下对驾乘人员和动力电池组的安全防护能力。

发布会现场电咖还宣布了ME7开启“全球尊享首订”,首批开放1188名订购名额,预约成功的用户可获得尊崇始发会员资格及8大超豪华权益。意向购车者只需在现场或在天际官方渠道上扫码注册即可预约成为ME7的首批尊崇始发会员。尊崇始发会员将享有终身免费质量担保、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免费道路救援保障、终身免费流量、免费赠送充电桩、始发会员专属定制、优先交付以及品牌活动优先参与等8大超豪华权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ph)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