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武汉光谷企业长飞公司荣获欧洲质量奖

2018-10-23 11:51:2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胡琼之 谭贤豪 记者张 华)日前,记者从湖北省武汉市质监局获悉,光谷企业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公司)近期荣获欧洲质量奖。这是首个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企业。记者向在奥地利维也纳参加授奖活动的长飞公司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一消息。

作为全球第一大光纤预制棒及光纤和光缆供应商,长飞公司获奖并非偶然。2016年,长飞公司就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问鼎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成为中国光纤光缆行业首家荣获得中国质量奖奖项的企业。在获得中国质量奖奖项后,长飞公司又向国际质量大奖发起了冲击。

据悉,欧洲质量奖是欧洲最有声望的组织奖,由欧洲委员会、欧洲质量组织(EOQ)和欧洲质量基金组织共同发起。自1992年起,每年颁发一次。该奖与美国波多里奇奖和日本爱德华·戴明质量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质量奖”,对展示出卓越质量承诺的欧洲和全球企业进行认可。

欧洲质量奖是对长飞公司综合实力、管理水平、发展质量和品牌影响力的权威认可。近年来,在5G时代即将到来的巨大需求推动下,光纤光缆行业发展势头强劲,竞争日趋激烈。长飞公司连续24年稳坐中国光纤光缆行业产销量的第一把交椅。2016年更是成为全球供应量最大的光纤光缆企业。

长飞公司何以能斩获欧洲质量最高奖项?记者梳理该企业的质量之路了解到,长飞公司在近30年的发展过程中,积淀出了深厚的质量文化底蕴,公司每年都会筛选优秀一线技术员工,对其授予“长飞工匠”奖,以此激发员工的工匠精神,工匠型的年轻技术人才不断涌现。

自2012年导入卓越绩效模式以来,长飞公司通过内部贯标、实施、评价、申奖、现场评审、持续改进等,不断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和管理成熟度,构建了从关注产品与服务质量到关注企业经营质量的卓越绩效管理体系。

据悉,卓越绩效模式作为世界级成功企业公认的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有效方法,本质是对全面质量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具体化。长飞公司1993年通过ISO9002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中国光纤光缆行业第一家通过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目前拥有包括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在内的八大管理体系。公司在内部建立了质量目标管理制度,通过将涵盖生产、质量、顾客抱怨、成本、交付运输、设计开发、产品测试、人员培训等全过程共79个质量指标和目标值,固化成“长飞集团质量目标”,对标实施质量管理。比如在生产过程中,利用不同颜色的生产表单,对不同产品类型及工艺要求进行区分,实现了将现场复杂问题简单化,为标准化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前,长飞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质量管理系统,其检测实验室更是获得了中国认证和美国权威机构的认证。该公司还积极投身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制修订。

“长飞公司获得欧洲质量奖,不仅是武汉企业,更是中国企业的骄傲。”武汉市质量强市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大力实施质量能力提升工程、一流标准引领工程、名企名品名家工程,通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将质量强市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使武汉质量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有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