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广汽腾讯联手新能源五大AI科技助力出行

2018-08-01 11:01:4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赵 伟)7月28日,以“因AI而来”为主题的广汽新能源AI系统发布会举行。广汽新能源AI系统是广汽与腾讯深度战略合作的最新成果,该系统的一键找桩、实时导航、社交出行、智能语音、QQ音乐五大核心功能展现出超越车联概念的AI新科技,为新能源出行提供AI助力。首款搭载广汽新能源AI系统的GE530新车,将在下月上市。

广汽新能源AI系统的装载是GE3 530新车型的核心技术亮点之一。其“一键找桩”功能正是针对新能源车专门打造的独有的智能充电解决方案。低续航状态时会自动提示查找充电桩,并智能显示周边充电桩的类型及数量,给出到达的最佳路线,一键前往充电,彻底告别纯电出行焦虑。

在常见的导航功能上,广汽新能源AI系统也给出了不一样的创新与贴心——“实时导航”能实时反馈路况,智能规划更省时省心线路,有效规避拥堵路段,缩短出行用时,并旦免流量。更首次突破行业传统,提供了高德和腾讯“双地图核心”,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自由选择切换。业内首次搭载的“王者荣耀”导航语音包为年轻的用户提供与众不同的听觉体验,驾趣倍增。

此外,通过微信小程序“腾讯我的车”实现好友集结、途迹分享的AI社交出行功能,随时查看好友集结位置。全国超16000家停车场ETCP免密微信支付自动扫牌,无需手机或现金支付的停顿等待,节省点滴时间。

通过腾讯叮当智能语音平台的技术支持,系统能实现1.2秒语音识别速度,31项免唤醒功能。同时还支持导航、音乐娱乐、车内温度等语音控制功能,开车更安全。

尤值一提的是,超1700万首高品质及无损正版音乐储备,使QQ音乐领先同类音乐APP。QQ音乐的车机&手机账号互通,智能推荐歌曲,充分诠释出AI时代“更懂你”的科技体验快感。驾驶者双手无需离开方向盘,即可实现智能语音免唤醒、模糊搜索,轻松实现语音点歌、语音控制、歌曲问答,更可把喜欢的歌曲一键直发微信好友,让驾驶乐趣陡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