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云南楚雄州全力打造绿色食品品牌

2018-07-31 11:0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傅小冰)日前,记者从云南楚雄州质监局了解到,该局按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打造“三张牌”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切实履行职责,认真落实质量强州战略,以加强品牌培育创建为抓手,强力推动打造绿色食品品牌。

推进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新增的“全国元谋冬早果蔬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于3月6日获得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创建。组织对“楚雄野生菌产业”“大姚核桃产业”“元谋冬早果蔬产业”和“大姚县全国质量强县”共4个全国示范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察,积极推动创建工作。

强化云南名牌培育。印发了《2018年云南名牌创建工作方案》,深入各县市进行调研指导,召开了州名推委会议,向省品质办推荐上报了2018年云南名牌27个,其中包括14个绿色食品。

精心组织彝州绿色食品资源申报地理标志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新增百草岭牌大姚硬蜜、大姚野坝子蜂蜜、中蜂蜂蜜3个产品通过了专家组现场评定。爱尔发牌雨生红球藻粉、雨生红球藻虾青素油2个到期产品通过了复查评定。组织起草了《地理标志产品——楚雄牛肝菌》《地理标志产品——南华松茸》两个地方标准上报省质监局批准发布。

开展绿色有机等认证乱象整治。开展了3次“认证乱象”和有机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检查获证企业128家150张证书,有力地扩大了绿色食品及有机产品认证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继续加强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完成了牟定莱菔子种植、姚安优质肉牛养殖2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中期检查整改,启动了双柏杜长大三元猪养殖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审批发布了牟定莱菔子、牟定中药材种植等5个农业类楚雄州地方规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