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四川温江区长质量奖进入现场考评环节

2018-07-31 11:06:4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区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10名专家组成3个评审小组,对入围现场评审的16家企业进行了为期5天的现场考评,为第二届温江区区长质量奖顺利出炉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温江区区长质量奖是区政府设立的全区最高质量荣誉,主要授予质量管理成效显著,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等在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取得明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标杆示范作用的企业或组织。该奖项每年组织评审一次,每届设区长质量奖5名、区长质量奖提名奖5名,对获奖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和20万元,并颁发奖牌和证书。

为保证评审过程公开透明,评审专家组严格按照温江区区长质量奖评审标准,通过“听、看、查、谈、问、议、评”等方式,从领导、战略、资源、过程管理、经营结果、顾客与市场、测量分析与改进等7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考核,对企业内部管理的适用性、有效性和成熟度等进行了多维度评价,对企业质量控制体系的优势及短板进行了切片式分析,旨在全面考量企业的质量管理能力和质量发展水平,并最终形成现场评审报告,为确定拟获奖企业提供重要依据。

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温江产品”“温江服务”的质量竞争力和品牌带动力,并对企业追求卓越绩效模式提出了改进方向和指导意见。“通过专家们的精准把脉、对症开方,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产品、服务和经营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加快走上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接受现场评审的企业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现场评审结束后,还需经过评委会审定、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确立获奖企业名单,并报温江区政府批准认定后公开表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