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齐心协力护航质量

2018-05-15 10:3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残云收夏暑,新雨带秋岚”,2017年7月底的东阿小城夏雨缠缠,仿佛带来了秋的凉爽。第38届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会在此火热开展,扬子江药业集团上海海尼药业有限公司翱翔QC小组全体成员齐心协力,不断攻关克难,最终获得了QC发表一等奖和最佳发表奖的佳绩。

翱翔QC小组是一个拥有多年攻关经验的先进小组,连续多次获得了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一等奖。小组成员包括生产、质量各级技术人员,拥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水平及实践经验。

为了进一步降低输液软袋漏液的风险,保证产品内在质量,小组成员经过讨论后决定将“提高输液软袋密封盖热合稳定性”,作为本次攻关活动的课题。之后他们进行了现状调查,并对现有产品密封盖的热合强度进行抽样。

如何科学、准确地反映出密封盖的热合稳定性,保证后续攻关流程顺利开展,小组成员在攻关伊始就遇到了困惑。通过查阅资料、积极讨论,并结合密封盖热合稳定性的定义,他们决定采用统计学工具标准差(SD)来评价密封盖热合的稳定性。车间工艺员汪欣源对抽样数据进行反复分析,并采用不同的论证方法进行验证。记不得有多少次的抓耳挠腮,也记不得当时心情是多么急切,只记得最后他带着开心和释怀的笑,激动地抓着大家的手说:“有了!”,迫不及待地与小组成员分享和讨论解决方法。

为确认加热片与接口的最佳相对位置,机修机长邓亮用塞尺反复进行测量,他的手不小心被划伤了,但仍然坚持做好全部测量工作,并说这一点点小伤没事,只要不影响团队攻关的进度,心里才最踏实的。言语不多,朴实无华。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翱翔QC小组通过此次QC攻关活动,提高了软袋输液密封盖热合稳定性,降低了产品漏液的风险,保证了产品质量。一次攻关活动也是一次成长的历程,有说不完的小故事和回忆,翱翔QC小组成员们将一直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罗 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