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安徽省合肥市质量提升行动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启动

2018-04-24 10:2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创新合肥再唱质量“好声音”

安徽省合肥市质量提升行动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启动

本报讯 (记者李 辉)春意盎然的四月,合肥处处呈现出浓浓的质量强市创建氛围。4月18日,安徽省合肥市质量提升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作出批示。

宋国权在批示中强调,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是落实质量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内在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增强“大质量”观念,强化“大监管”格局,以创建工作为统揽,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质量创新为动力,以质量惠民为取向,全面提高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以过硬的质量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强筋壮骨”,奋力开创新时代质量强市新局面。

近年来,合肥市持续推进质量品牌建设,质量基础更加坚实,质量水平持续提升,质量品牌成效显著,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徽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对合肥市着力推进质量强市取得的亮丽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合肥市在建立健全党委对质量工作的领导机制上、在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方面、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方面、在建立完善质量全民共治机制上创造经验、作出表率,把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她表示,省质监局将一如继往地支持合肥市推进质量提升和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助力合肥在全省率先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今年初,合肥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规划》,明确提出了创建目标、主要任务、创建步骤、保障措施。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品牌建设和环境质量总体水平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在全国形成可示范可推广的经验,建设成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合肥市市长凌云指出,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都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着力打造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合肥样板”。要聚焦重点,突出质量提升、品牌建设、主体引领、基础支撑、安全监管,扎实开展各项创建工作。要精心组织,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推进合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企业是质量强市的主体,也是质量强市工作的落脚点。要增强企业主体责任,发挥企业标杆作用,构建全程管理体系,强化质量诚信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将精益求精、专注严谨等优良品质转化为合肥企业的内在气质。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安徽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该公司总经理杨安国表示,严格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加快企业质量技术创新,发挥标杆企业引领作用,大力培养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切实坚守质量安全底线,积极推进质量社会共治。

“质量工作是新时代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体现,巢湖市将聚焦顶层设计,在构建‘质量格局’上坚持更高站位,聚焦关键环节,在培育‘质量品牌’上树立更高标杆,聚焦服务体系,在塑造质量环境上探索更优机制。”巢湖市市长张森表示。

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和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是赢得区域竞争、加快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更是推动合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合肥市副市长朱策要求,提高站位,增强自觉,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紧扣时间节点和进度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开展正向激励和负面问责,确保目标任务实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