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吉利演绎中国品牌“春天的故事”

2018-03-28 09:4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领克品牌:欧洲战略高调起步 02产品全球首秀

吉利演绎中国品牌“春天的故事”

□ 本报记者 赵 伟

3月26日,吉利汽车旗下高端品牌领克汽车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发布了其欧洲战略,力争在全球汽车行业的制高点欧洲市场为中国品牌代言;同时,领克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高能轿跑SUV领克02全球首秀,向时尚之洲诠释都市升级美学。

时光虽刚刚进入2018年春天,属于吉利的新闻却是接二连三,层出不穷,已经构成了中国汽车行业与自主品牌的“吉利现象”。大多数人已经对吉利在2017年的惊艳表现惊叹不已,却未料到吉利今年在高起点上,依然能够狂飙突进。这是多年来中国汽车行业未有的喜人景象,自主品牌强势者如吉利,又何惧“贸易战”。

全球化布局从强市欧洲起步

此次全球发布会上,领克正式公布了“欧洲战略”:2019年,领克首款面向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 01 PHEV将在比利时根特工厂投产,并将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投放欧洲市场。领克首款面向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01PHEV,将和沃尔沃2018款XC40共线生产。

领克在欧洲市场将采用线上销售为主、同时开设线下门店的运营方式。第一家欧洲线下门店将于2019年在阿姆斯特丹开业,门店雇员将采用固定薪水制度,不收取提成佣金,不设业绩压力,从而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可靠建议与优质服务。

按照规划,领克还将在巴塞罗那、柏林、布鲁塞尔、伦敦等地开设更多线下实体店,并逐步向欧洲其他主要城市进行推广。与此同时,领克还将针对暂没有实体店开设计划的欧洲城市推出快闪概念店,这个极具创新精神的推广计划,将辐射欧洲大陆95%的人口,可谓汽车业的一次革命。

“领克将欧洲汽车的百年专业经验与中国的创造精神有机融合,代表中国汽车工业的最高水准,从容迈向世界舞台。”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凭借CMA基础模块架构的领先性和沃尔沃全球统一的制造体系和质量标准,我们有信心为欧洲用户带来一流的产品体验。接下来我们要立足欧洲市场,系统地开展品牌建设和营销工作,赢得欧洲用户的认可与青睐。”

作为欧洲技术、欧洲设计、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新时代高端品牌,领克以全球标准打造全球化的汽车产品,并致力于实现全球销售。自2016年10月在柏林品牌首发以来,领克汽车便以“生而全球 开放互联”的品牌理念深受都市年轻消费群体喜爱,在为用户创造全新品牌体验和价值感的同时,更成为行业标杆。

作为吉利汽车集团全球化布局的重要成果,领克欧洲战略的发布,将助力吉利汽车集团“20200战略”的实现。与此同时,以领克汽车为支点,通过融入全球价值链,整合全球范围内的资源、人才、技术和品牌的这种创新升级的发展路径,将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全球汽车工业的创新变革带来持续助力。

欧洲市场号称“万国车市”,为全球所有汽车厂商逐鹿的“中原”与焦点,因而,各家市场份额都不算大,反之,提升一个点的市场份额也非易事。“偏向虎山行”的领克,将高端品牌的品质与形象,放在欧洲市场检验其含金量,显示出吉利十足的自信。

轿跑SUV演绎都市升级美学

同日,领克汽车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领克 02全球首秀。在发布会现场,领克品牌与欧洲知名设计师平台Tictail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领克汽车灵感推出独具匠心的系列产品,彰显领克汽车“个性、开放、互联”的品牌特性,突出潮流动感的产品形象。

领克02定位于高能轿跑SUV,是领克品牌对于当代年轻群体个性化的极致表达。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领克02将搭载2.0T与1.5T两款发动机,匹配多种动力组合,其创新引领的互联科技以及标杆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具动感与激情的驾控体验。

安聪慧表示:“领克02将在领克01强大的产品力基础上,注入更加年轻、潮流的元素,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个性、极致的体验。同时,领克02将与领克01双拳出击,构成领克SUV双子星战略,共同发力主流SUV市场。”

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VT)首席执行官方浩瀚表示:“领克02是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最新车型。该架构由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其灵活性使每一款领克车型自诞生起就拥有最领先的前瞻技术,为打造拥有世界级安全品质、先进智能互联功能、高效动力系统、卓越驾乘体验的汽车产品提供了坚实基础。”

低伏的驾驶高度和重心,结合双重配色方案、丰盈动感的外观、颇具饱满肌肉感的尾部和轮拱,共同赋予领克02坚实而充满自信的形态与敏锐张扬的性格。

领克02搭载2.0T与1.5T发动机,将配备多种高效动力组合;同时搭载同级领先的BorgWarner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配备多达17项智能驾驶科技和先进互联娱乐系统,充分满足驾驶者对操控的追求,带来更极致、更时尚、更智能、更新潮的驾乘体验。

作为又一重要亮点,领克02与全球社交购物巨头、知名欧洲设计师平台Tictail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领克系列时尚精品。据悉,首批联袂之作“城市居民系列”,将于2018年夏季由Tictail独家限量推出,这个系列产品将通过领克及Tictail平台网店向全球进行售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