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精打细造迎接灯具未来

2018-03-15 11:11:0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色温、防频闪、显色性、智能化……自从1879年爱迪生发明钨丝灯后,人造光源进化的脚步就从来没停下过。在信息化时代,公牛爱眼LED灯把技术突破人性化设计作为产品研发的重要方向之一,用技术将灯具发展再向前推进一步。

“在防频闪性能上,芯片发展至今,经历了系统方案简化、超高压应用、可靠性提高等优化措施,目前系统方案已经简化到无外围器件、同时集成开、短路保护、热插拔保护、过温保护,电压范围拓展至700V。”公牛技术负责人介绍,目前业内普遍采用的去频闪方案,原理都是利用电容的储能特性,通过产生功率冗余来为LED负载提供足够的能量。但这部分功率冗余由芯片自身消耗掉,因此会降低系统效率,在一些大功率应用下尤为明显。

据了解,下一阶段防频闪芯片的开发,在继续丰富电压、电流规格的同时,会积极向高能效方向努力。通过降低芯片功耗,将前级驱动电路和防频闪电路集成在一颗芯片内,还可以进一步提高芯片集成度。同时,对于闪烁,除了CQC自愿认证技术规范《视觉作业台灯认证技术规范》等规范有所考虑外,我国目前还缺乏非常完善的相关标准,公牛制定了自己的企业标准,以服务产品的统一生产需要。

除了频闪外,公牛以人的实际体验为出发点,在产品表现的多个维度着力探索。公牛爱眼LED负责人介绍:“人每天更多接触的是自然光(太阳光)。公牛与复旦大学尝试创新研究了LED自然光光谱的灯珠,这种灯珠发出来的光谱更适合人的眼睛,可减少光线对人生理、心理情绪的影响。”

此外,公牛还着手逐渐研发智能化模式,开发与物联网结合的新产品,实现光通量度自动调节、色温自动转换、渐亮启动等新功能,从而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场合、不同客户的需求。完善产品适用性,根据空间大小、格局需要、场合要求设计出相匹配的灯具光通、照度、色温合适的灯光,从而减少干扰光、溢散光、眩光、反射光,达到尽可能完美的照明体验。

“如今人们工作、生活压力较大,回到家后也需要有一个理想的照明环境和属于自己的空间,所以也更加在乎自己的差异化需求。”公牛相关产品负责人表示,只有继续打造健康、智慧化、人性化的好产品,才能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张 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