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新能源车实现高速增长

2018-02-14 09:12:3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信息发布会,本次信息发布会主要发布了2018年1月汽车工业产销及经济运行情况。1月,汽车产销比上月有所下降,但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同比高速增长。

1月产销量同比呈现两位数增长,大多数车型产销水平均高于上年同期。本月产销增速受工作日增加和政策变动影响较大。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8.8万辆和280.9万辆,产销量环比分别下降11.6%和8.2%,同比分别增长13.6%和11.6%。

1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33.1万辆和245.6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0.7%和7.4%,同比分别增长12.5%和10.7%,增速低于汽车总体1.1和0.9个百分点。实现产销量同比增长

从乘用车四类车型产销情况看,SUV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轿车也呈现增长,MPV和交叉型乘用车则呈现明显下降,交叉型降幅更为明显。轿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10.8%和7.3%;SUV产销同比分别增长22%和22.9%;MPV产销同比分别下降为5.2%和13.4%;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同比分别下降43.8%和30%。

受购置税优惠政策到期的影响,1.6L及以下乘用车市场占有率低于上年。1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169.6万辆,同比下降7.1%,占乘用车销量比重为69.1%,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1.6升及以下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86.4万辆,同比增长8.2%。

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同比高速增长。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40569辆和38470辆,同比分别增长4.6倍和4.3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02辆和26753辆,同比分别增长3.7倍和4.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765辆和11717辆,同比分别增长8.4倍和4.4倍。

从新能源分车型产销情况看,新能源乘用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5.0倍和4.5倍;新能源客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7.2倍和20倍;新能源货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87%和95.2%。

另外,从2017年2月到2018年1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6403个,2018年1月同比增长51.8%。这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