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吉利迎来2018年开门红 换轨驶入发展快车道

2018-02-14 09:06:2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王娅莉

日前,在2018中国汽车论坛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吉利控股集团成为2018中国汽车论坛唯一官方合作伙伴,其战略投资的新能源共享出行服务平台——曹操专车被确定为唯一官方指定出行服务商,全面保障本次全球汽车盛会的顺利召开。

2018中国汽车论坛将于2018年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新趋势、新策略——聚焦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将全面集聚世界汽车领袖、国内外行业精英、政府主管领导,是国内顶级高端汽车论坛。

实现百万销量里程碑

2017年,吉利汽车集团累计销量达124.7万辆,实现了百万销量里程碑式跨越,在全国乘用车行业排名第5位,位居自主品牌第一;在TOP15车企中,吉利汽车以63%的增幅位居行业第一,在国内乘用车市场仅有1.4%的微增长情况下,实现了逆势上扬,创造了业界瞩目的“吉利现象”。

2017年,吉利汽车推出了远景X1、远景X3、远景S1、全新博瑞、全新远景等多款全新和改款车型,以“帝豪军团”“远景家族”博字辈为核心的产品“家族化”布局蔚然成型。博越、帝豪、帝豪GS、帝豪GL、全新远景、远景SUV、远景X3等产品月均销量超过万辆,成为“明星”产品。其中,以博越、帝豪GS和帝豪GL为代表的SUV的销量占比达到吉利整体销量的50%左右,轿车与SUV比翼齐飞,为吉利汽车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带来了有力保障。

在SUV领域,博越连续三个月月销突破3万辆,全年累计销量28.69万辆,上市不到两年累计销量突破39万辆,不仅跻身SUV市场第一阵营,同时也树立了“智能互联SUV”领导者地位。作为吉利首款跨界SUV帝豪GS,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5万辆,成功开创了中国品牌跨界SUV新蓝海。小型SUV远景X3月销也迈入万辆俱乐部,成为小型SUV市场的一匹黑马。在轿车领域,新帝豪、帝豪GL、新远景、博瑞4款轿车均位列细分市场中国品牌销量第一,巩固和保持了吉利汽车在轿车领域的龙头地位。

此外,以博瑞、博越、帝豪GS、帝豪GL4款3.0代精品车型的去年累计销量超过60万辆,占吉利全年销量48%,进一步提升了吉利品牌车型的平均售价和品牌溢价能力,成为品牌向上和未来发展的基石。

特别是吉利汽车2017年8万元~15万元售价车型销量占比已达到60%,10万元~15万元售价的车型占比达21%,充分体现了吉利车型平均售价和品牌附加值的提升。尤其是吉利汽车在一、二线市场的销量占比已超过5成,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吉利产品越来越受到大城市85后、90后都市青年的认可和喜爱,越来越多的都市白领、公务员人群成为吉利汽车的用户。

迎来品牌向上产品大年

吉利汽车集团迎来了2018年开门红,元月销量再破15万辆,达到了155089辆,同比增长51%。其中,博越、新帝豪、帝豪GL、帝豪GS等8款车型销量均过万辆,博越、新帝豪、帝豪GS、全新远景4款车的销量更突破两万辆。在车市整体微增长的新年开局中,吉利汽车以高速增长的逆势上扬姿态,引领中国品牌自信向上。

而吉利战略投资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平台——曹操专车于2017年2月22日成为国内首个获得网约车牌照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平台。目前,曹操专车已在全国20座城市上线,1.2万余名经过专业培训的专职认证司机,为近1000万用户提供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曹操专车获多家海内外知名金融机构投资,完成A轮10亿元融资,估值超100亿元。

2018年,吉利集团将发挥技术协同及规模效应,深耕中国市场,开创全球汽车产业新格局。其中,吉利汽车集团迎来品牌向上的“产品大年”,吉利汽车品牌将推出包括轿车、SUV、跨界SUV、MPV等10款以上极具竞争力的全新产品和改款车型;吉利新能源车型也将迎来产品爆发年,帝豪EV450、帝豪GL PHEV等新品将开启吉利智混新时代;领克汽车品牌也将推出全新车型,共同冲击全年158万辆的销售目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