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福田荣获“中国卓越品牌”大奖

2018-02-14 09:06:1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匠心铸精品 品质赢未来

福田荣获“中国卓越品牌”大奖

□ 本报记者 赵 伟

日前,由人民日报社支持、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峰会”在京举行。来自我国汽车行业优秀代表企业的佼佼者,发布了《中国汽车品牌强国宣言》,做出了郑重地承诺。同时,吉利汽车荣获中国品牌先锋;长安汽车、福田汽车等斩获中国卓越品牌,共同扛起中国自主品牌大旗。

中国汽车品牌强国宣言发布

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产销量已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领跑全球。中国汽车品牌逐渐成为集中展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闪亮名片。而这其中,长安、长城、吉利、奇瑞、一汽、江淮、北汽、福田、广汽等无疑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向上发展的主力军。

致力于中国汽车品牌建设的优秀企业,须携起手来,以空前的使命意识,自立自强,创新转型。因此,这些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向上发展同心聚力的企业负责人,共同发布了《中国汽车品牌强国宣言》:我们将以开放的胸怀,融合聚力;以高远的格局,谋划未来;以厚积薄发的底蕴,书绘强国蓝图;以集体向上的斗志,开启发展新篇。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人才为本,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绽放理想为建设中国汽车品牌强国而努力奋斗。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指出,汽车产业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中国汽车品牌向中高端市场进军并初战告捷,在销量和市场份额增长的同时,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中国汽车品牌正以开放的姿态进行自主创新,用优质的产品赢得全球市场的肯定,逐渐成为集中展示中国制造业的闪亮名片。

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的领军企业,福田汽车集团总经理巩月琼参加了这一行业盛会。巩月琼表示,中国商用车品牌在中国市场以及全球新兴市场上都具有很强的优势,在包括东南亚、中东、非洲在内的新兴市场也同样占据主导;另一方面,国有自主品牌在汽车性能技术、主动安全驾驶、高级辅助驾驶方面也同步国际水准。变革、颠覆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主题,思危则居安,思安则居危。

品质领先 坚定信心赢未来

风雨60载,如今自主品牌乘用车占据市场半壁江山,自主品牌商用车更是早已成为市场的绝对主流。自主品牌汽车体系能力的提升也十分显著,在设计、核心技术等方面,自主品牌已经显露出对标国际品牌的态势。

在发展战略方面,自主品牌也抢得了先机,特别是在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为代表的未来发展方向上,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具有领先优势。日前,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已经在韩国开始运营,并服务于2月9日开幕的第23届韩国平昌冬奥会。这标志着福田欧辉成为第一家进入韩国市场的中国纯电动客车制造企业。

不仅如此,近日还有49辆10.5m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中标张家口市,将进行示范运营,未来还将服务于2022年第24届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可见作为最早致力于新能源客车研发、最早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的客车企业,福田汽车在新能源技术、产品性能及运营解决方案等方面领先行业。

尤其是在本次峰会上获得特别荣誉的3家整车制造企业——福田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在商用车与乘用车领域创下自主品牌汽车的骄人成绩。它们不仅是国内市场销量的领头羊,更凭借不输国际汽车巨头的可靠质量与服务,将产品逐步打入欧美日等高端市场,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名播海内外,再添一笔浓墨重彩。

脚踏实地 品牌力量厚积薄发

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自主品牌的领军者,福田汽车集团成立21年来,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领先市场的新产品作为核心竞争力。目前,福田汽车正坚持“七大转型”的战略方向,即商用车低端向高端转型、商用类向乘用类转型、国内向海外转型、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黄金价值链延伸,以及向工业4.0转型、向新能源汽车转型。

长期以来,福田汽车致力于产品品质的精益求精,技术含量和产品定位在不断深化。过去几年,福田汽车依托于中国经济的快速成长,产品不仅能适应国内市场,在海外市场也取得一定成绩。

巩月琼表示,过去,在中国商用车领域福田汽车连续十余年销量第一。下一步,福田汽车要成为全球化的汽车制造商,进入欧美等高端市场,这也是对福田汽车产品质量及技术的最好验证。

在峰会上,巩月琼也郑重地表达了福田汽车的决心与信心——“匠心铸精品,品质赢未来”。福田汽车将与中国汽车产业共同持之以恒、劈波斩浪,创造别样精彩的中国自主品牌新纪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