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车主投诉剑指汽车售后六大乱象

2018-02-14 08:59:2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2017年中消协受理投诉统计显示

车主投诉剑指汽车售后六大乱象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17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726840件,解决552398件,投诉解决率76%。根据2017年服务大类投诉数据,互联网服务、销售服务、生活社会服务类、电信服务和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居于服务类投诉量前五位。与2016年相比,互联网服务投诉量上升明显。

记者从这份数据看到,汽车及配件质量问题严重,汽车销售中验车交车、代办手续等服务纠纷投诉多。

另外,汽车及配件质量问题严重,汽车销售中验车交车、代办手续等服务纠纷投诉多。2017年,交通工具类投诉共54536件,同比小幅增长0.55%,虽然变化不大,但仍然高居商品类投诉第二位。

在整体投诉量保持平稳的同时,交通工具类中汽车及零部件消费维权问题严重。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是在销售时隐瞒刮蹭、补漆、漆皮受损等汽车真实情况,甚至有事故车、问题车二次销售的现象。

二是汽车本身质量不过关,出现电瓶没电、提车3个月就出现自动熄火等质量问题。

三是汽车维修技术不过硬,维修服务质量差,多次送修仍不能排除故障。

四是擅自使用质次价廉的汽车配件,未按约定使用原厂配件,而以伪劣配件替代等问题。

五是有消费者贷款提车时被加收金融服务费,甚至车辆交付后长时间拿不到汽车合格证等。

六是合同纠纷,经销商没有充分尽到告知合同条款的义务,且合同条款模糊,存在经销商单方面加重消费者义务,减免自身责任的现象。

典型案例分析

江西省吉安县消费者肖先生于2017年9月26日在吉安市汽车车展时预定了一辆汽车,价格为104900元。后来到吉安县某汽车公司看车后交纳了相关款项,购买了交强险和商业险,并委托汽车公司上牌照。同年9月29日,肖先生到店提车时,发现车尾后备箱盖上有擦痕,怀疑是事故车,与经营者协商不成,于是向吉安县消费者协会投诉,经吉安县消协调查,消费者购买的汽车后备箱箱盖上的擦痕是由于洗车员操作失误造成的。经吉安县消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经营者向消费者赠送一次价格为600元的保养服务。

2017年3月12日,消费者程先生在天津市益轩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荣威4S店)购买汽车,当天消费者与经营者签订购车合同并交齐全款,双方约定由消费者提供身份证、摇取的车牌号指标书给4S店销售人员,由4S店负责给消费者上牌、上保险及缴纳各项税款。之后,消费者因故要推迟提车,4S销售人员告知已将消费者购车指标打印完毕,在10月份之前提车即可。消费者与4S销售人员协商7月份提车,消费者如约到4S店提车时,却被告知车牌号指标手续4S店没有办理,车牌号指标已作废。无奈消费者投诉至当地消协请求调解,要求4S店赔偿其购车指标。经调解,4S店赔偿消费者13000元,消费者采取其他途径获取牌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