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国品牌企业诚信构建 与创新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2018-01-16 08:46:4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何 可)1月8日,由国资委、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品牌企业诚信构建与创新发展大会”在京举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贺铿在会上表示,据统计,我国企业寿命普遍不长,导致该现象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诚信问题。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求企业在产品质量上做好文章,争做诚信企业。

据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会长王文学介绍,近年来,媒体商务和传统商业加速融合、发展迅猛,已成为国民经济的组成部分和重要经济增长点。但由于行业法律法规不健全,导致媒体商务领域成为商品造假和商业欺诈的重灾区,假冒伪劣、以次充好、虚假广告、服务违约、虚假交易、刷单炒信、恶意差评以及滥用、泄露和倒卖个人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泛滥,严重影响正常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阻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等专业机构愿意配合职能部门开展一系列规范行业的工作,通报打击媒体购物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协助政府完善法律法规体系、诚信建设体系、行业标准体系,确保行业健康发展,为中国媒体购物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媒体商务诚信管理体系”启动仪式,部分诚信企业家代表进行了诚信宣誓。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