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合肥市新站高新技术开发区深入推进标准化工作

2018-01-09 10:12:0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做好示范引领 助推产业升级

安徽合肥市新站高新技术开发区深入推进标准化工作

□ 王昌明 本报记者 李 辉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技术开发区以标准引领,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推进质量水平提升,取得明显成效。

合肥新站高新技术开发区制定了一系列推动标准化工作的规划方案,完善标准奖励政策。先后制定实施《新站区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标准化年度工作计划。印发新站区标准化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由各相关部门共同推进标准化工作。出台了《关于扶持产业发展政策的若干规定》《关于推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若干政策》《关于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推动自主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即1个规定、3项具体政策,简称“1+3”政策体系),对9类标准奖项设立不同奖励标准,对主持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的企业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

该区围绕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新材料等主导和特色产业,组织企业制定标准。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制定了《纳米磷酸铁锂》等4项国家标准。合肥乐凯、安徽黑钰等企业制定了《光学功能薄膜 表面硬化薄膜硬化层厚度测定方法》《包覆性超水分散性炭黑》等6项国家标准和1项行业标准。合肥长源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制定了《液压传动 16MPa系列单杆缸的安装尺寸第1部分:中型系列》行业标准。劲旅环境等企业制定的5项省级地方标准获得批准立项。由安徽城坤物流、合肥济民合作社等企业制定的《城市商超物流配送规范》《8424嫁接西瓜瓜苗生产技术规范》等两项市级地方标准发布。与此同时,引导合肥蓝天家具等企业采用多项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

据合肥市新站高新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注重培育引导,做好试点示范工作。通过制定计划、长期培育、培训标准、实施标准体系等多项举措,推进标准试点示范项目。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合肥鑫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荣获4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确认。安徽劲旅环境、合肥长源液压、合肥欣奕华、合肥中车轨道等公司分别获得4A级、3A、2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确认。先后组织合肥京东方、合肥鑫晟光电、合肥乐凯、合肥国轩等企业申报国家节能标准化示范创建、安徽省标准化创新基地项目、全国高新技术产业试点示范等项目。安徽九久夕阳红等企业申报的3项“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获得批准立项,3家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通过验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