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2017“质量之光”活动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

2017-12-29 09:12:4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2017“质量之光”活动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

质量的光芒熠熠生辉

□ 本报记者 张文礼

“今天,我非常荣幸地获得了2017‘质量之光’年度质量人物奖,这是中国质量界最有影响力的奖项。质量是小米的生命线。我们用望远镜看创新,用显微镜看质量,创新决定了我们可以飞多高,质量决定我们可以走多远!”12月23日,在2017“质量之光”年度质量盛典结束后,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微博上写下了这段话,引发了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公众用40万选票评选出来的2017年度质量记忆,勾勒出中国质量事业发展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当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7“质量之光”年度质量盛典,受到了媒体和全社会的普遍关注。

记者在网上以“2017质量之光”为主题词进行搜索,显示相关的新闻有3万多条,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政府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新浪、搜狐、凤凰、网易等主流网站纷纷对活动进行深度报道。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前后共有超过400家媒体对2017“质量之光”活动进行了报道和转载。

中央电视台以“质检总局:2017十大质量事件揭晓”为题,介绍了2017“质量之光”年度质量事件名单及活动整体开展经过。《工人日报》记者在报道中写道:2017“质量之光”公众评选活动,定格了值得铭记的质量节点和值得肯定的质量榜样,留下了一份经得起历史考验的年度质量记忆。中国经济网以《共同推进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40万张选票托起2017“质量之光”》为标题,全面介绍了2017“质量之光”活动开展情况和评选结果。

不只是新闻媒体,地方政府、企业和机构、质检部门也通过报纸、网络、微博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并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河南日报》、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以“河南4个奖项荣获2017‘质量之光’年度质量奖”为题,介绍了河南省相关企业和机构等获奖情况。《新华日报》、江苏卫视和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以《泰州入选全国年度质量魅力城市 系江苏唯一》为题,报道了江苏泰州市获得年度质量魅力城市的新闻,并介绍了今年泰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最新进展。

中国新闻网和中国网等报道了荣膺“年度质量标杆企业”的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质量管理成果。文章指出,青岛啤酒能有在全球主流市场定位“进口高端品牌”的底气,来自于产品的高品质。中国电动汽车网以《荣获2017“质量之光”年度质量标杆企业,时风是如何做到的?》为题,回顾了时风集团的质量强企道路,并引用时风集团董事长刘成强的话:“高质量才能走得远、走得久。”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钣金制造车间钣金七组组长王伟被网友评选为2017年度质量人物。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信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你念或者不念,他们都一‘质’在那里,影响着你我,不离不弃;你忆或者不忆,他们都一‘质’在那里,书写着历史,不增不减;你赞或者不赞,他们都一‘质’在那里,记录着时代,不骄不躁;你爱或者不爱,他们都一‘质’在那里,牵扯着情感,不舍不弃。”

质量书写历史,质量记录时代,质量影响你我。正如一位网友所言:“质量是永恒的话题。‘质量之光’将在点滴中汇聚成建设质量强国、迈向质量时代的磅礴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